IMG_6266菩薩1 

首飾盒裡,多一寶物

大姊所贈

聽說,那天她行經美麗島,晃進古玩藝品店

看見這菩薩~喜喚一聲:『這好像我妹妹呀!』

於是,隔天帶我前往

將它戴在我胸前,攬我往鏡前一照

『瞧~跟妳多像呀!』

 

我感謝大姊~歡喜收下這象牙果實所雕刻的菩薩項鍊

老闆娘說,它質地溫潤如象牙,稱為植物象牙~

時間浸潤後,色澤亦會漸漸有著歲月的昏黃

我喜歡,因為他們都說我像她

 

有一天,渴望著

有人見我,喜說一句:『看,妳多像菩薩呀!』

那我便雙手合十~阿彌陀佛~善哉

 

IMG_6218菩薩2   

提起大姊,這中文系的博士

從紅樓夢講到易經,從易經談到詩詞賦

從她口中說出的故事~總是精彩而動人

那天,與她共進早餐~朋友聊到報上羅青的一篇文章

文章寫的是關於臺靜農先生

她聊起家中還有一幅臺先生以她名字為詩所題的字畫

說每見那字畫,會從心裡湧起一股暖流

 

然後,跟朋友聊到了『定風波』詞牌名

從梅妃聊到楊貴妃….

聊到了最喜歡『蘇東坡』的哪首詩

呵呵~我雖沒有『實力』但卻有『心力』和『聽力』

最喜歡聽人家說故事給我聽了….最喜歡聽姊姊說古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