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319飛機刊頭.jpg 

總覺得空氣中的濕氣很重~卻又重不到落下雨來

所以,像在蒸籠裡一樣被蒸著

一個下課,孩子身上的汗是可以擰出水來的

這樣的天氣,實在是不容易讓人有『快樂』的感覺

 

可是孩子就不一樣了,一張有著飛機模型的厚紙板

就可以讓他們快樂兩節課

未命名 - 1飛機飛.jpg 

 

這回生活課程裡關於『風』的美勞材料特別多

有紙飛機、竹蜻蜓和風車

有時這些材料,我都覺得有點沒必要

比如這架紙飛機其實一張回收紙摺出來的,可能都更能飛

這裁剪好的紙板,除了有飛機的模樣外,沒有任何可以飛行的憑據

所以,當孩子做好『試飛』時~我覺得跟丟出『紙團』沒兩樣

 

可是,孩子嘴裡抱怨著『ㄚ~飛不起來~』

卻屢飛屢撿、屢撿屢飛~整個教室滿場飛

偶而兩架相撞,還開心得不得了比誰的飛機比較『猛』

昨天畫的雲,掛在教室後面,變成了『飛機的靶』

一架架飛機對準某個人的雲就發射,企圖將飛機射進雲端

偶而看見孩子會互相討論如何才能讓飛機飛得更好

女孩可捨不得這樣鬧,手裡拿著飛機自己跑

一架飛機漂漂亮亮、安安穩穩在手上,卻也可以笑開懷

IMG_3323飛機笑.jpg  

我端坐在教室的一角~發現簡單的快樂道理『接受孩子的喧擾』

孩子童稚的笑語,攪拌在空氣的濕度裡,味道甜甜的

 

然後,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

我說:『來,轉過來~老師幫你們照相….

一架架飛機~往我身上衝過來……

溫柔的墜機,沒一架損毀

IMG_3315飛機比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