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636想太多 

天漸有涼意了

就是這樣讓人對秋天總是有著好感

陽光不烈。風兒不冷~心情可以很柔和

 

今天去高雄路上,行經九如路口時,遇到紅燈

在等候『紅燈』時,妳都想些什麼?

通常就是癡癡的等著小綠人再出現,

那短短時間,其實是『空白』的。真的

 

可是突然間,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一個人

他看起來不過50幾歲,一身舊衣,一臉疲憊

手上拿著一頂運動帽,對著停在路旁的人祈求著

我看到一輛接過一輛的機車騎士都對他搖手

終於來到我機車旁,他對我鞠躬並用手比著自己的肚子

他一句話也沒說,低著的頭讓我見不到他的眼神

但我完全明白他『肚子餓了』

希望我『投些錢』到他帽子裡的意思

 

我看著掛在自己車上的提包……

想到了我的朋友曾經因為在路邊拿起錢包被搶的事

我在猶豫著要不要給他錢?

我想,如果我身邊口袋就有錢,我會給

可是,要從提包裡拿出錢包~我又覺得有點危險

 

還沒想清楚時,綠燈亮了….

他在我身邊沒動,我想他猜測得出我的猶豫

『猶豫』至少表示有機會,不是嗎?

但是,我加了油丟下他,往下一個路口騎去

從後視鏡看著他退回人行道上。我的心有點難過

從錢包拿出足夠買一個便當的銅板放口袋後

我迴轉一個路口,再騎一次剛剛那段路

想再遇一回剛剛那個人

 

沒遇到,他不見了~銅板在我寬大的口袋裡靜默著

 

我當然知道,我是『婦人之仁』在作祟

其實,面對乞討的人,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想法

只是,我也總想著。今天,在芸芸眾生之中

也就在這個時刻,他和我相遇~而他向我乞求一頓溫飽

或許,這也算是緣分~唉,我是應該可以不要猶豫的

 

真是想太多的『查某人』。後來

我將銅板投進家裡附近的土地公香油筒裡

雙手合十。願國泰民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