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31選擇 

她將椅子挪到我身邊

笑盈盈的問我

『老師,妳覺得愛情跟麵包哪一個重要?』

 

我看著這個越來越漂亮的六年級的小女孩

慧黠的雙眼,潤紅的小嘴~真是有女初長成呀!

我撥開披在她面頰上的髮,問:『為什麼會問這問題?』

她說:『沒有啦!看電視看到,就想問老師一下唄~

 

我問:『妳覺得呢?』

她頭一偏,想了一下說:『我覺得麵包重要。』

這答案倒是出乎我意料~

我總以為,小女人信仰愛情,老女人信仰麵包

卡在老小之間的女人,猶疑不定,遊走在兩者之間

沒想到,這小小女人很肯定是麵包重要

可我也就放了心,可見她還沒遇見『愛情』

 

我以為反問一下就可以混過去這個話題

沒想到,她仍然追問:『老師,愛情跟麵包哪個重要?』

我說:『重要的是妳要怎樣的愛情?怎樣的麵包?

這其實是很複雜的問題,我不能告訴妳什麼重要,但是

我絕對可以告訴妳,讓自己變成好棒的女生最重要!』

 

她可愛的特有的嬌柔動作甩了一下頭,像個春天的精靈

再問我:『那怎樣可以變成好棒的女生?』

我笑著說:『等妳有能力不必去選擇愛情或麵包那個重要時,

妳就是個很棒的女生了!』

 

愛情或麵包

我怎能告訴妳那個重要?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

即使~到了我這個年紀,渴望愛情也絕不能捨棄麵包

而妳正年少….失去了對愛情的想像,再好的麵包也無味

等等吧!孩子這個問題,妳會自己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答案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