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767花1

好想帶你們去看花喔!我們去看花好不好?

那天上課時我跟孩子這樣說

寫作文很重要的就是感官的釋放,去感受身邊的事物~

讓自己有感覺,感覺會帶來感動,感動會給你靈感

三月是春天,春天就該去看花。

我們今天不上課了,去看花吧!!

 

就這樣,幾個人搭著捷運往中正公園

到了公園,孩子一開始跟著我聽我說花

然後妳會看見他們隱藏在背後的翅膀慢慢伸展出來

一到了木棉花下,那一大片的空地~是他們飛翔的場地

一群孩子就在滿是落花的草地上玩起來了

未命名 - 1花2   

有的用落花排圖形,有的用落花打起躲避花來

有的就在草叢裡尋覓….不管他們用什麼方式

我相信,孩子在這樣的地方會有著美麗的記憶

身為老師或家長,我總是堅持著

應該帶孩子去發現美,去看見美,去相信美….

這是可以柔軟孩子心靈的方式

一個孩子若心靈柔軟了,挫折容忍力就會增強

IMG_2772花3  IMG_2779花4  

 

像有幾個小男孩,發現了一隻壁虎的屍體

他們圍著揣測牠是如何死的?

若將他們談話的內容記錄下來,就是一篇很棒的『故事』

後來,他們將牠埋葬,做了座漂亮豪華的墓

再雙手合十,為牠祈禱我知道這一幕,在很久很久以後,

有一天他們再見木棉花時,就會憶起

這樣的回憶,會牽動他們的內心的觸動

未命名 - 2花5  

這兩天天氣又濕又冷

我好慶幸自己在上星期陽光正好,花期正盛的時候去賞了花

我也很高興自己帶了孩子去看花

若這星期再去….這幾天的濕冷,花少說已被逼落大半

而一片濕草地,孩子是無法長出翅膀來飛翔的

 

有時,一個正確而美麗的決定~可以衍生意想不到的幸福呢

未命名 - 3花7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