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街角1.jpg 

一條路可以有多少風景在你心裡停留片刻?

今天下午~有微風有陽光  散步最好

我緩緩走著從我的家走向媽媽家

每回自巷口一轉彎,這一個角落最吸引我

它絕對是沒有人居住卻有人在意的幾棟房子

沒有人居住是因為它空著沒有燈火不見炊煙和人影

有人在意是因為它一塵不染著

一道矮牆隔開了紅塵。靜止

墊起腳尖就看得見那隱約落幕的一個人間故事

我雖多情,但不多事喜歡這個角落,卻不肯打聽

我試過幾回~想找到門路進去裡面

有一天,我一定找得到路去坐它一個下午。靜止

 

 未命名 - 2街角2.jpg

在兩面牆的間隔裡~這隻貓咪慵懶的趴著

我看著牠好一會兒~貓咪只會在認為安全的地方睡覺

這隻貓咪有點傻氣,牠靠著兩面牆卻將自己陷於死角

只有一個出口的地方?他怎會安全?

我移動腳步的聲音驚醒了牠~睡眼還惺忪

我輕聲致歉:喵~喵~喵喵。趕緊離開

走幾步才想到剛剛自己的貓語。傻氣是我

 

未命名 - 3街角3.jpg 

淡淡的香氣在妳經過後~呼喚妳回頭探尋

是這樣的一棵樹。冷靜的香氣

我又忘記花名了,明明你對我說過幾回

但這香氣~是熟悉的。

名字可能騙人,味道是唬不了人的

如此想來,人與人之間也是對了味才會依戀

一棵樹上,三代同堂

已過燦爛的枯花~正展風華的盛開~含羞默默的花苞

各有各的位置,各過各的一生。繁華都是夢

 

未命名 - 4街角4.jpg  

看完了花,自然就想起了草

我偏愛著牆角下的小花小草

倚著牆穿透著自己生命的柔軟,然後自在

常隨手一拍,就可以得到很棒的照片

這幾株小草煞是可愛。排排站著

已是午後,所以葉片已顯疲態~稍息了

一種只有它們才明白的秩序。說好的~你不會懂

 

未命名 - 5街角5.jpg 

這是媽媽住的大樓後門的鑰匙感應箱

已經壞過好幾次了

壞了~換。換了~壞。都是人為的破壞

都是這樣的破裂….有人宣洩,換得住戶的無奈

這回,好像索性不換了….就讓它壞著

膠布貼住碎裂的壓克力版,假裝是一種造型

那種從中心點散發後的龜裂

結果,真的就沒有再更壞了

我突然想起那種『盜亦有道』的荒謬

是不是破壞的人不削對不是完好的物品下手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