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7r金剛經.jpg 

孩子在書架上看了好一會兒

走過來問我:『可以看那裡的書嗎?』

我隨著他指的方向,心裡納悶那裡有孩子想看的書嗎?

我說:『可以呀!』

然後就忙著自己的事了

 

一會兒,孩子拿著一本書:『老師,我放不進去!』

那是一本『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』

我訝異著:『你怎麼會想看這一本書?』

他聳一下肩說:『我以為是一本關於金剛的書咧!』

 

就在他轉身的那一剎那

我真的體悟到了

大人認為金剛經很了不起

小孩認為金剛比較有趣

 

了不起跟有趣之間,只有一個『經』字

以動詞解釋也就是親身經歷

在孩子能享受金剛比較有趣的時候

金剛經的智慧,或許也就在這樣的讚嘆中了

呵呵我看金剛經,孩子看金剛

各有慧眼,不是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