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347佳冬樹.jpg 

那天,我們到衛武營做生態環境的進修活動

一行人走著~我的步伐總是晃著的

驚見這些動人的樹,我停下了腳步,坐下來欣賞

覺得很美,卻不知樹名,是一種遺憾

德福跟我說:『這是茄苳樹~是很老的樹了。』

關於茄苳這兩個字,我立刻聯想到『茄苳蒜頭雞』

然後跟德福說,是不是該有一些雞在茄苳樹下?

自己看著這些樹,雞在腦海裡遊蕩~一副很美的農家景色

我喜歡樹喜歡得太晚,卻也因為是這樣的晚

所以,總是能看到樹所呈現給我的最好的片刻,並有所感動

現在,可以為一棵樹駐足並傾聽~那是年輕時所不明白的美好

 

未命名 - 1cj湖編.jpg  

遠遠的,我看見這一幅圖像,飄渺而悠遠

不知怎的~心裡就是想起金庸小說裡的一段情節

楊逍與紀曉芙的愛情。有足夠理由相遇,但絕對不可以相愛

紀曉芙一再拒絕的恩斷情絕,妳幾乎會以為她是完全不愛的

卻又偷偷的生下了他的孩子,並給孩子起名為『不悔』

唉~好個不悔。足以糾纏一生

當年那個在棉被下拿著手電筒看著金庸小說的女孩

總是可以看著書,就會有自己的場景在腦海裡。一如這片光景

 

未命名 - 2悠悠.jpg  

然後,我們逛到湖邊~我是不自覺的步步靠近,嘴裡輕吟

『蒹葭蒼蒼,白露為霜。所謂伊人,在水一方

  溯洄從之,道阻且長。溯游從之,宛在水中央~~』

十五、六歲懷春年紀,瓊瑤作品是懷中的那一季的夢

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看著看著,看成了顧影自憐,佯裝憂愁

而現在這個年紀,卻真確的是得『顧影要自憐』否則會憂愁了呢

 

未命名 - 3小花.jpg 

 

低頭遇見一朵小黃花在笑著

開得這麼好,完美無瑕的綻放在一個角落

你看不看都無所謂,她的美麗只為成全自己

守住這一季的絕對美好。花兒~好像女人

一生都是自己跟自己戰鬥,而戰鬥的內容永遠以『守』為最佳要領

 

週三~出去走走也真好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