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辣椒刊頭.jpg

花台上的辣椒,以為只有一兩次的採收

誰知,它越冷越紅透

前前後後我已經收成了五六回了

 

收成回家,總是喜孜孜的跟媽咪誇耀

這完全有機的朝天椒,可不是普通的辣

媽媽請哈蒂(印傭)配些小魚乾、蘿蔔乾、豆豉

一轉眼,變成非常可口的辣椒配料,超好吃

冬天~辣椒在冬天就是一個貼心的伙伴

一口下去,熱呼呼的溫暖,從從味蕾開始,會有一種滿足

我是那種有辣椒就可以下飯的湖南妞

哈蒂炒的辣椒配料,不比外面賣的XO醬差

我竟然可以兩天就吃完一小罐

 

心想,這招不學起來怎成?

於是,利用星期日下午,特別請哈蒂教我怎麼做

她一道一道示範給我看,最讓我吃驚的竟然是『蕃茄』

這辣椒裡竟然有加蕃茄提味?

看的時候,完全看不到蕃茄的影子

吃的時候,只覺除了辣還有一種特殊的味兒

原來是蕃茄她說:蕃茄可以提味,讓辣椒除了辣還有餘味帶路

這番話,說得我嘖嘖稱奇都是學問,都是美

 

我自己試做了一回,給了也愛吃辣的幾個朋友

沒想到,都頗獲好評戲稱自己又多了一項謀生能力了

從自己花台上摘的辣椒,加些配料變成上等好吃的美食

太美妙了….你吃辣嗎?要不要試試看?留言,下回留炒了留給你品嚐

我可是老蕭推辣,自推自誇喔!

IMG_0715辣椒刊頭2.jpg  IMG_0757辣椒刊頭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