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22828大寮花海.jpg 

今天帶孩子搭遊覽車去大寮看花海

一個早上的行程,孩子很興奮~雖然只是近近的大寮

但一想到搭遊覽車,一想到是離開學校出去玩,就開心

到了地點,一大片一大片的花兒在陽光下搖曳著,招呼著

我看到一大片的花海,喊了一聲『ㄚ~好美喔!』

可是,沒有孩子呼應這聲驚嘆,反而害我有點落寞起來

 

一片遼闊的土地,有計畫的在種植空檔摘種花兒

一方面讓休耕的土地再利用,一方面帶動一些觀光人潮

已經辦了幾年的『花海節』說不定會成為絕響

縣市合併了,鄉長更動了~彷彿一切都是未定數

所以,這次的花海之行,是我上屆住在大寮的家長贊助車資成行

真是『感心』~一位這麼熱誠的阿嬤家長,愛了我也愛了班上孩子

這份心意,怎麼說呢?如果家長對班級都能擁有這樣寬厚的疼惜

受惠的,是每一個幸福的孩子~我真的謝謝佳蓉阿嬤!

未命名 - 3大寮花海2.jpg 

 

孩子走著~一個轉彎,看到了比人高的向日葵

終於開始驚呼了~我們走向向日葵區,有種闖迷宮的氛圍

可是,蜜蜂真的太多了,在我們身邊嗡來嗡去,有點忙有點怕

所以,趕緊回頭~讓蜜蜂自己去忙吧!

我們轉向『大波斯菊區』,一聲可以下去玩….

『ㄚ~好美喔!』的尖叫聲才開始傳出

原來,孩子要真的接近了,可以玩了~才覺得這樣是美的

好像說的也是,如果只是遠遠的看著一片花海,靠近不了

那麼花的美好可能也進入不了孩子的記憶裡。即使是這麼一大片

未命名 - 5大劉花海3.jpg 

 

我當然不放過任何可以幫孩子拍照的機會

只是,每一個孩子面對鏡頭都是比著『YA!』然後『YA!

我真是不知如何是好,很想拍一些『自然』的照片苦無方法

我只好對孩子說『不准YA!』~然後孩子就擠眉弄眼的,真好玩

一直到德福老師要幫我拍照時,我不經意的也『YA!』了出來

才知道,我們已經被『制約』了~『YA!』是一種共同的密語

 

短短的三個小時

有孩子耐不住『走』,一直對我說『什麼時候休息?』

有孩子耐不住『熱』,一直吵著說『好想回遊覽車吹冷氣。』

有孩子很盡興的在花海中穿梭,玩耍~

有孩子一直欣賞著不同花種的花兒~

但,不管如何團體出去玩是一種很重要的『學習』

學習著大家都一致的步調和安排~學習尋找『一起』之外自己的快樂

學習當你一直抱怨的同時就失去了可能享受美好的片刻

 

我整理了一些相片在相簿裡,請家長看看去~好漂亮

我真是『老』了~一天折騰,累了….明天再說些趣事來分享吧!

IMG_6692大寮花海5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