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719月亮3刊頭.jpg 

孩子將作品交給我,我將作品貼放在黑板上時

說真的,我實在太欣賞自己這次的課程設計了

尤其看到孩子誇讚自己那一組的作品,並且直呼『好漂亮喔』時

這種一起努力,一起欣賞成果,不正是『吃到了月亮的甜美』的心情?

是的,就是這樣~繪本的精神,就在孩子合作完成後展現了出來

 

我請他們各組分別拿著作品拍照

我試著說出我印象中,每一組隊我說出的故事~

IMG_5691第一組.jpg  

淳翎、玉薇、雅慧、曉薇是最早完成的一組

她們也是動用了做多動物的一組,一共出動了15隻動物

她們捨不得任何一隻畫好的動物不爬上去,所以一直疊上去,錯過了月亮~

後來,淳翎趕緊加畫一隻『老鼠』去偷搆到月亮,大伙鬆了一口氣

很驕傲的成為『最多動物』的最佳合作獎

 

IMG_5696第二組.jpg 

 

雅筠、亮妤、宜蓁、詩晴、晴涵是第二組完成的

這一組最團結,分工最分明~每個人都又畫又剪

然後,幾隻就吃到了月亮,捨得放掉多餘的

讓一張圖呈現出非常乾淨的味道,星星很緊張月亮被吃掉

最有趣的是她們說,吃月亮的是『玉兔』,所以月亮非常生氣

 

IMG_5693第三組.jpg  

昱豪、宇志、駿棋、照天是男孩第一組完成

這一組因為有很會畫畫的駿棋,所以其他組員就聽他分派任務

我本來以為或許會有孩子是不以為然的

但沒想到,他們都能接受自己所分到的工作,並且有問題就問駿棋

很欣賞這樣的態度~著同一個目標前進最重要

這組,一看就知道是男生的作品。我問:最後是什麼動物吃到月亮呀?

他們說是一隻奇怪的烏龜,只有奇怪的動物才可以吃到月亮耶~

 

IMG_5694第四組.jpg 

 

彥丞、迎逸、皓崴、羿丞、智祥是最帥氣的一組

他們分層負責,有人專門畫、有人專門剪、有人專門長星星

非常有制度的一組~我本來以為他們會來不及呢

最後吃到月亮的動物是『啄木鳥』,這一招我很欣賞

他們認為只有啄木鳥才可以有辦法啄到月亮呢

 

IMG_5692第五組.jpg 

 

宇婷、蘊家、子庭、雨汧、詠淇是屬於慢工出細活組

每個人做起事來不疾不徐的~慢慢來,作品有女孩特有的細膩

尤其是最後吃到亮的兔子開心到連我都笑了

 

IMG_5695第六組.jpg  

博瑜、庚軒、家寳、傳恩是最後一組交作品的

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畫的都誰都沒意見,所以誰都不想貼

我也不想干預,讓他們自己去決定~

結果,畫了半天,入選去吃月亮的只有五隻動物,還搆不到月亮呢

哈哈~聰明的孩子,畫了一隻可以無限伸長的『蛇』

 

我實在太喜歡這些作品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