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555藍建宏.jpg 

能擁有一本心儀的書,將這本書列為珍藏,是一種快樂

藍劍虹老師所寫的『許多孩子,許多月亮』是這樣的書

 

能見到心儀的書的作者,並近距離的聽他說話,是一種幸福

今天早上,我去『浦公英故事推廣協會』聽藍劍虹老師演講

見到藍老師,我想到我那拍鳥的藝術家朋友『陳加盛』

就是一種藝術家特有的氣質~

 

我早到,所以看見藍老師整理好了要演講的設備後

就拿著『許多孩子許多月亮』這本書,請求簽名

我說:『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,比起您前兩本,更讓我感動。

讓我受惠很多,我曾為它寫了一篇心得呢~』

老師抬起頭來看著我,竟然就問我一句:『妳是愛慈老師?』

我驚訝到快要昏倒,他知道我耶!還立刻說出我的名字…..

 

老師又說:『我蠻喜歡妳帶孩子畫泡泡澡那一次,很有意思。』

我其實是倉皇失措到不知道要接什麼~好開心,好驚訝

他是真的曾看過我的部落格,才會知道我帶孩子畫『泡泡澡』

我拿回簽名書,趕緊請威麟幫我跟藍老師合照。然後輕飄飄的走回座位,

還沒聽演講,我已經醉倒在自己的座位上了

IMG_5557藍建宏2.jpg 

這次演講是以『許多孩子,許多月亮』這一本書為主要內容

而這一本書,我看過好幾遍~

每次螢幕上出現一張圖,我立刻就知道關於圖的故事(熟悉呀)

有好幾次,我都有衝動想跟藍老師分享我依著他的理念去做

孩子跟我之間所發生的有趣的事情。但是,我沒有真的衝動

因為,享受在藍老師真誠的分享中,記憶起上一屆孩子的種種畫面

我的心~飽滿而溫柔。

 

記得,當初看完這本書時,我曾哭過。一種被理解的感覺

此刻,聽藍老師演講,誠懇、真摯、包容、想像和純真

像一個大男孩,在對妳訴說著他所發現的『寶』並不吝致贈給妳

 

他要我們去接受孩子有自己探索世界的節奏

他覺得教學應該是要培養孩子跟那一個學科之間的『關係』

他認為教育有一個重要的『本質』就是『當下』絕不可被取代

他利用繪本帶我們去學習如何從『動機』去看待孩子

他提到,現在很多老師常常為了成就『專業』而失去了教育的『熱誠』

,以專業來對待孩子時,又忘了學這學科的本質為何~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一句一句,我都深受感動。

老師說:培育孩子『美學』很重要。因為,不管任何事情

做的好不好,跟做得漂不漂亮絕對有關。

 

散會後,我好想衝去請藍老師吃飯,真想跟他好好聊一聊

看著圍繞在老師身邊的人,大家都好喜歡他喔!

所以我走出會場~

陽光閃耀。我此刻如添了雙翼的小鳥,雀躍的飛向誠品的方向

 

老師目前在修兒童文學博士,好棒喔!期待老師下一次的作品

IMG_5562藍建宏3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