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336小花刊頭.jpg 

下午一點三十分前進小花花手作舖

去學橡皮章的雕刻

關於橡皮章~我記憶最深刻的是學校姿諺老師的作品

好多年前,我曾看過她雕刻一整盒的橡皮章

美得不得了,當初曾經想學。但忘了為什麼沒去做這件事

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mia在高雄開課,又在一間美美的小花花店裡

完全沒有拒絕上課的理由,所以就報名了

 

Mia老師相當漂亮,還在讀清華機械研究所

據她說會成為雕刻達人實在是一個不小心~

最初的念頭只是想親手做一個特別的禮物送給特別的人

哪知道,就這樣自己因此展開了一段很特別的旅程

其實,人生都會有這樣的『特別時刻』

只是,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傾聽到自己的聲音,所以遺落了

Mia老師畢業後,不會以這個為職業~但生命卻多了專業而多彩

IMG_4364小花1.jpg IMG_4341小花2.jpg

IMG_4342小花3.jpg IMG_4343小花4.jpg

IMG_4350小花5.jpg IMG_4352小花6.jpg  

漂亮的老師上起課來果然必較吃香

就聽她呢喃的聲音,看她靈活的大眼睛,時而嘟嘴、時而皺眉

我整個腦海就是一副『青春無敵』『美麗不敗』的想像

我在想,如果報名海報上若有放上mia老師的相片

肯定今天來上課的都是男同學~哈哈

 

言歸正傳。她講解得很仔細

但實際操作時,我沒搞清楚方向~亂刻一通,自己解釋成在『試刀』

後來,第二個、第三個、第四個~我越刻越順手,越刻越有心得

明白了其中的技巧和手法。剩下的,就是多多練習囉

IMG_4354小花7.jpg IMG_4361小花8.jpg  

全班九個人,最小13歲,最老就是我~

差距快40歲,但請相信,年齡不是問題。我刻得蠻漂亮的呢

明天要北上,然後去上海。所以我提早離開教室

帶著我快樂的心情~偶而,讓自己當個學生,做些有趣的玩意

就像是路邊開出一朵讓自己驚喜的小花兒,暗吐馨香愉悅自己

 

咦~我的作品竟然忘了拍照?真是大意

等開學,我要跟姿諺老師討教~她跟mia一樣漂亮

嘿嘿~會雕刻的都這麼美。那我若好好學~肯定也有希望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