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媽媽是松鼠.jpg 

我的媽媽生肖屬『鼠』

這一陣子照顧媽媽,發現她可不是一隻普通的鼠

是一隻愛藏匿東西的『小松鼠』

 

家裡你想得到的的任何物品,都有備份

你問媽媽買這麼多佔位置做啥?

她會理直氣壯的說:『要用就有~』

妳說:「我們家附近這麼多商家,要用再買就好呀!』

她說:『那櫃子用來做什麼?不就是要放東西?』

 

家裡的冰箱,永遠都冰滿了食物

每天晚上臨睡前,媽媽都要吃個水果再入睡

我拿出一顆新鮮美麗的水蜜桃

她就會唸著:『喔~要拿比較爛的給我吃啦!』

我說:『媽媽,那新鮮的水果都給冰箱吃嗎?』

 

冰箱的冷凍層,也冰滿了一袋一袋的食物

我們決定開始清理冰箱食物,不准媽媽再買菜回來冰~

可是,她會偷偷的找機會就溜出去買

買斤肉、買把菜、買幾個芋頭、買粒西瓜和兩片豬耳朵

她說:「阿經過肉攤她就在叫我,聊一下不好意思不買,

隔壁是賣菜的就順便買一下,都有認識啦!』

然後她就開始分配『西瓜是愛慈愛吃的』

『芋頭是拜拜用的』『豬耳朵是哥哥愛吃的』

每樣食物都有責任在….

 

我跟妹妹有時會不斷的提醒媽媽正確的觀念

唸著唸著,媽媽頭也點著點著答應我們說:『好,不買了!」

可是,只要沒洗腎的日子,她就會又溜出去繞市場

一繞市場手裡就是會有東西帶回來,兩星期來都是如此….

 

昨天媽媽要睡前,我們又叮嚀媽媽『不可以溜出去喔!』

今天一早起床~媽媽又不見了

等她回來,她很開心說:『今天我很乖,都沒買菜!』

我們看著她手上提的袋子,她說:『我幫妳們買了衣服….

我跟妹妹幾乎同時喊出:『媽~』

只見媽媽很委屈的說:『我一三五洗腎都不能出門,

沒有洗腎的日子就很想繞一繞,我走不遠,也花不了多少錢,

你姊妹倆不要這樣啦!妳們說不要買菜,我沒買呀!我只買衣服…..

 

喔~親愛的媽媽

聽妳這樣說,我跟妹妹都覺得自己很不乖

妳是該有時間做妳自己想做的事~

附近市場逛逛,隨手買個東西也是當然

只是,能不能先空出個位置後再買?

 

唉!妳真是一隻頑固又可愛的小松鼠,拿妳沒辦法~

 

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