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03百榕.jpg  

雙十國慶  生日快樂

起個早,想出去走走晃晃

來到了國父紀念館~真是美麗的所在

單這一片翠綠的草坪,就很想讓人躺在上面

歷經風霜的榕樹,那種滄桑堅忍的綠對照小草的翠嫩

站在這兒一會兒

你會明白終究你是渴望自己可以站成一棵榕樹的

 

未命名 - 4雀.jpg  

你正在望著一片的翠綠讚嘆時

身旁傳來嘰嘰喳喳的鳥叫聲

一群麻雀,不知從何方飛近了靠向我的樹。並且停住

就有序的各自立在樹枝上,美極

我趕緊拿起相機按下快門。很奇勒,根本沒有『喀嚓』聲

牠們竟然也拍動翅膀朝向了另一片天空飛了去

或許,是鳥兒學園裡早晨的飛行訓練課程吧!

唉~我又想念起我的學生們了

 

未命名 - 5新烏舊.jpg    

我終於明白你說的:認識樹的名字很重要

當我靠近一棵樹型很美的樹時

看著它的葉子,想起你曾撿拾起一片這樣的葉片對我說

這葉子很多情,到了秋天會因為思念而嘔心泣血的紅著

於是,我喚出了它的名:『啊哈!你是烏桕!』

喚了名就攀了親

我貼近再看它灰黑色縱裂的樹皮。真好呀!我認識它

然後,我想起你。也想起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

孩子們在學校看到哪一棵樹時想起我?

 

未命名 - 1魚群.jpg  

造園景裡有座小瀑布

瀑布的水,行經一座小小的木橋後,流向濕地

就在這入口處,就在這水奔流的地方

一群魚兒~就集中在這裡玩耍著

很像在做SPA,那種舒服的姿態,你會相信他們的幸福

 

IMG_0308欒樹.jpg  

在我心中,秋天最美的樹非欒樹莫屬

這一陣子不管行經何處,在路旁總會撞見

而這一棵欒樹,就在濕地旁。讓人驚豔

『絳霞燭天,丹擷照岫,先於霜葉,可增秋譜』

 

感動耶!在城市的一個角落裡,它讓我們去懂

一種無悔的釋放和奔放的美麗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