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2我的心情.jpg 

楊澤《薔薇學派的誕生》:
因為光與黑暗的傾軋,我迅速的    坐下來發愁......
瑪麗安,妳知道嗎?我已不想站在對的一邊

我只想站在愛的一邊...... 

車騎得慢,無關賞風迎陽照

就是一顆昏沈沈的頭,頂著一個懶懶的身軀

再掛在摩托車上緩慢移動著

竟然可以慢到~一個家長騎著腳踏車追上我

他喊著:「愛慈老師,停一下,我跟妳說~』

我停了,看著不是我的家長的家長~連寒暄都不知怎麼稱呼

 

他說:「我的一個同事要我跟妳問候一聲喔~』神秘兮兮的笑容

他說:『他叫吳○○,妳認識嗎?他是我的上司喔!』

 

我其實早已經不勉強自己的記憶力能搜尋什麼線索了

但是,我輕喊著這名字『吳○○』。腦海裡出現的畫面竟然清晰如昨

 

他是住在我娘家前面巷子,一個笑起來個很帥氣的男孩

當年,我們家在東亞戲院附近開雜貨店兼顧看電影的車子

他們家開水餃店~就在我家正對面

那時,他讀『前鎮高中』。我讀『鳳西國中』

我喜歡著他,他穿著前鎮白上衣,卡基褲的模樣,讓我心動

少女情懷總是詩~

他會來家裡買個醬油、鹽巴、太白粉什麼的

我顧店時,他來得勤。他下課時,我堅持顧店

他給的錢,總是摺得好好的~因為,夾著一張小紙條

紙條裡,寫的是唐詩,是宋詞,是瓊瑤裡的支字片語

當時覺得他寫著一手好硬筆字,於是我發憤練字

拿起報紙,看到什麼字,就寫什麼字~

寫到自己覺得龍飛鳳也舞了才肯停

爸爸當年還因為我如此練字,送我一支派客鋼筆

他哪知?我是為了想回紙條,想讓字透露著相思才練的?

 

當時瓊瑤的『窗外』,哪有自己的『店外』來得動人?

我的第一志願,就是考上前鎮高中~還來得及陪他一年

國中的我,愛作夢,愛合唱,愛看小說,愛煙雨濛濛~就是不愛讀書

當時前鎮是第三志願的學校,我根本連邊都沾不上

後來他考上大學,我上職業學校。結束了一段沒有開始過的戀情

 

我真的記得他~而且很清晰

我開心的笑著對家長說:『我記得他,而且也喜歡過他呢~』

他也笑著看著我說:『對呀!他還是很帥喔~』

我記得他結婚時,我姊姊曾告訴過我(只有我姊姊知道這秘密戀情)

我問:『幾個孩子?多大了?」他說:『他兩個女兒,讀大學了~』

也請你幫我向他問候~~

 

兒時記憶中的人,分散四處

我忘了問?為什麼他們兩個人會聊起我來?

但,這實在是不重要了~

妳年少時曾經喜歡過的人,聽見妳名字時,還請人稍來問候

這對我~就很夠了哪!也這樣就夠了~不是嗎?

對過去~我總高唱著『相見不如懷念』

 

好多美好的記憶,都存封在心底的角落裡~有你,有妳

還有我們一起走過的一段歲月。沒有開啟,不是遺忘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