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65今生今世.jpg  

好久沒有看書了

今天,隨著雨勢的平緩,心靜了下來

窗外不再有雨聲,倒是聽見了書的呼喚了

手邊的書,好幾本都是翻到一半的

我性子急….看書也喜一口氣

若是看到一半因事擱著….也就可以擱到天長地久了

 

一本胡蘭成的『今生今世』被我看得牽腸掛肚的

好些日子來,這本書總在很多被看的書裡被提起

於是,覺得該看…..

買來,厚厚一本。超過我喜歡閱讀的厚度

我喜歡捲著書看,像古人讀冊一樣

那種如翻閱轉軸般的緩慢速度,於我就是一種想像

我喜歡躺在床上看書,像睜著眼做夢一樣

那種躺著跟書纏綿的輾轉,於我就是一種浪漫

所以,250頁的厚度,是最美的

 

可『今生今世』卻有688頁之多

撐著書躺著看….一頁不到,就當『枕』了

也因為這樣六月初剛收到書時,先看民國女子張愛玲記這一章

到此刻七月都下旬了,還是在民國女子這一章

這一章14頁~我反覆的看著….看出了眼淚

想到有人曾說想抄寫裡面的幾段話相贈於我

還被我嘻笑嘲弄~這大時代的大人物,怎可自比?

等自己細心讀他幾回….越讀越到心坎上

也就明白了這個人的心思

 

突然想起看過的書裡曾寫過的一句話

『這個世界上沒有美人,只有美人恩~』

 

看不完一本書,倒是可以抱著夢它幾回

我看書喜歡胡思亂想,胡亂註解

現在退休了~更多的時間可以沈浮在書海裡

想到,就幸福起來

(怎覺得這篇沒頭沒腦的?但又何妨?退休了耶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