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954退休.jpg  

昨晚,接到一通電話

大學的姊妹淘,三個人形影不離的青春

結婚後~各自曲折,各自寂寞

久久聚一次會,每回聚會都滄海桑田

她說:『淑芬今年退休了,咱們聚聚吧!』

 

真的是時間到了就退休~我覺得這好像也需要勇氣耶

在國中任教的她,三年前的聚會時,就感嘆著不再有熱誠

時間一到,就一定退休~那年我們數著自己可以退休的年齡

我跟她都是今年可以退休,她說退就退了

 

今年,學校的世充老師和美金老師也都退休了

不問年齡,單看他們的外表和身體狀況,實在都不像可以退休的

美金老師對我說過:『各人的人生規劃不同,能退就退,過自己的日子~』

世充老師對我說著:『主要是想要照顧老媽媽,帶媽媽在身邊專心顧著~』

 

我也能退了~但是,我不敢退。因為,我實在太依戀教書這個工作

在我生命中,當老師是老天爺賜我一生最大的恩典

孩子的源源不絕的愛和動力,帶我走過生命的幽谷

孩子們的純真的笑容和渴望,是我每日東昇的陽光

我實在無法想像,如果我每天醒來不必到學校時

我該如何規劃或安排好我的每一天?

 

我覺得上班好好耶~

可以跟同事說心事,可以跟孩子玩耍,可以讓自己每天有事做

可以稍稍打扮自己,可以身邊都繞著孩子的童言童語保持活力

我是一個很『懶散的』的人

深怕自己退休後,會變成『老宅女』整天呆在沙發看DVD

讓自己呆成了一尊蕃薯雕像,然後就直接拿去種了

 

哎呦~也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

說起來,真羨慕妹妹當大學教授,可以滿七年就休假一整年

她從今年八月開始休假到明年七月底,還照領薪水

這樣都不會太疲倦~用一整年的時間來調息後再出發,好好喔~

 

說來,上班也好,退休也罷。都是自己人生規劃的一部份

日子就是要過,每天快樂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

讓日日是好日~到了一個年紀,接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

隨性的過。此刻我依然擁有教書的熱誠,就繼續吧~

改天累了~再說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