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6貼貼雨好大.jpg 

雨好大

大到孩子只想跟雨說話

他們無心上課

一直注意著窗外的雨勢

我不必看雨,單從他們的眼神也知道雨的大小

 

雨好吵

吵到老師不想跟雨爭鋒

陪著孩子將心思都落到了雨身上

聽著孩子隨著雨勢而驚呼時

這是一堂很美的生活課程

 

靜靜的聽了雨聲

滴滴答答~霹哩啪啦。大自然的樂章

慢慢的聞了雨香

跟孩子說下雨時空氣中會有一種獨特的味道

他們告訴我:而且呀!大雨有大雨的味道,小雨有小雨的味道

嗯~孩子們知道的總是比我多這麼一些

 

每節下課都叮嚀著孩子『要像蝸牛在雨中慢行』

接著,妳就看見孩子們用著蝸牛的腳步在快速拖行

然後,妳就聽見孩子開心的喊著『我們是會跑步的蝸牛』

我在想,趣味競賽裡有個『青蛙跳』,下回我就來發明個『蝸牛爬』

孩子呀!真的不是說了就會聽~~

他們總是要有著自己的理由和自己的解釋

 

每節下課都交代著孩子『身上除了汗水外,不可以有雨水』

接著,我會嘟起嘴巴告誡:上課時,我會檢查

孩子問我:『咦?那老師怎麼分的出是汗水還是雨水?』

我偏頭想~

昀宸說:『汗水是從臉上滴下來,頭頂不會濕濕的~』

其他孩子接著說:『對呀!雨水直接淋下來,所以頭頂會濕濕的~』

可不是嗎?這樣的道理也有些道理

 

今天,下雨~雨很大。孩子,很好玩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