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028  

家斜前方有一間宮

宮每年有兩次盛會

在巷口搭歌仔戲舞台,堵住整個巷口

在整個巷弄搭棚架,準備宴客

大家好像都很配合,也很習慣

自動挪車空出巷道,高分貝的音響忍過就好

我算是這條巷弄不管世事和配合度高的閒人

宮要拜拜來募款,捐了錢求平安

普渡時希望一起買供品,給了錢拜完,東西我捐給宮

住在這兒,平安順遂~

 

今天有聲音了~~就在剛剛

搭建棚架的一直按著對面公寓不知幾樓的門鈴

喂~麻煩你下來挪車,我們從早上等到現在了

為甚麼我要挪車?你們搭棚子堵巷道又沒有公告

供甚麼告?每年都這樣呀!

我今年才搬進來,我不是宮的信徒,為甚麼要配合?

宮會保佑大家平安賺大錢

如果沒有呢?你宮會賠我?

聲音越來越大~越來越多人圍著他們

勸的人說:挪一下車,大家方便就好,兩天而已

嗯~我停在停車格裡兩天的錢大概要好幾百塊,宮裡出?

ㄟ,這句話可引起我的興趣了~~真的是要好幾百ㄟ

有人說:這錢也在計較?莫怪你袂賺大錢

哼~您宮出啊!大錢給你賺。。。。。。。

ㄟ,這幾年我沒計較過,想想好像也沒賺大錢

 

我不知道後來是如何解決的?但~想想覺得他也有道理

我是屬於俗辣族愛鄉里的好里民

聽見這樣不一樣的聲音,心裡有點暗爽

總是要有些聲音出來,才會讓事情更進步

連續三天,春美歌仔戲團連唱三天。。。

這三天,我都帶著書逃家去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