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138  

聽說,妳很久沒有寫部落了


嗯~大花紫葳結著花苞時,我說等開花就寫

曹公浚旁的大花紫葳已燦爛爭艷。我就等阿勃勒開

現在一串串阿勃勒在夏光中點燃~我不知道要等什麼了

所以只好開始寫部落格。寫甚麼呢?如何訴說

好,就從上星期的日子說起吧~~


每一年的母親節,我都會設計手做小禮物教孩子做

每一回都會請孩子多做~好送給阿嬤當禮物

媽媽每年收到我的學生做的禮物都很歡喜

今年,我設計襪子招財貓~~簡單又漂亮

孩子在縫的時候,有人問:ㄟ老師,要不要幫阿嬤做?

我愣了一下~有孩子體貼的提醒:不用啦,阿嬤死了啦

手上的針刺向胸口~眼淚不聽使喚地掉下來

有孩子立刻糾正:你不能說死,要說阿嬤去極樂世界啦。。。。

童稚的對話,都是貼心的~卻為我蓋上了鋪天蓋地的思念

思念是那根插在心頭上的針,不舉起就相安無事

一拔起,那隨起縮緊的線頭拉扯著每一條血脈,不知如何可止

這是我第一年沒有媽媽的母親節

我的寶貝要我北上,我搖搖頭。他們說那他們南下,我搖搖頭

讓我,請讓我安安靜靜地過這一天

也許我會哭泣,但眼淚是沉澱之必要

或許我會孤獨,但沉默是勇敢之必要

每逢節倍思親,不是嘴上誦的一句詩~是矗立心頭的一座碑

然後,母親節那天午後~~我開著車去金寶山陪媽媽

買花的時候,我竟不知道要買白的?還是紅的?

我跟媽媽說了好多話~媽媽聽我說了許多話。爸爸在旁邊陪著

 

這樣的事情寫部落格~其實是我不喜歡的

不是不想寫,是不想被安慰~一種壓力更大的好意

不是不想說,是不想被勸說~一種沉重如石的善意

有時覺得日子其實就像是在拍電影

不也就是劇本寫到了一個梗,這梗就鋪陳節日中

而順著心情去演~~最自然。那天就是給它哭個夠

哭到腰閃到~~好大的一圈腰,閃到可不是小事

星期二夜裡,自己模擬一些若腰痛到起不來???該如何的狀況

我竟發現~~自己可以向你或妳或她和他求助

ㄟ~~~這樣粉幸福ㄟ。於是乎,日子又雲淡風輕了起來

 

嗯~開工了。

花開有時,花落有時~寫不寫部落格干花何底事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