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9195書  

那天去誠品的路上

孩子帶我去cama喝咖啡

Cama是這兩年展店很快的咖啡店

高雄也有,但是我不曾去過

倒是來到台北,孩子強力推薦著這間平價咖啡店

還沒看到店,就聞到咖啡香~尋著香氣就到了

很可愛的店,難怪天下雜誌標題下著

『平價咖啡的真價值』真的就是單純的享受著一杯好咖啡

 

但,同樣吸引我的是~咖啡店隔壁的好大一間書店

我將皮包讓孩子保管,說好只去看看,絕不買書

家裡的書還有很多未看,真的要消化一下才能再買

晃了進去,是簡體書專賣店~我繞到文學區,就停住了

 

時間也停住了~一直到孩子來喊我

『媽咪,妳的熱黑咖啡變成冷黑咖啡了~』

我將手上一疊的書,一本本放回去,只留三本

孩子說:『妳不是說好不買書了?』

我點點頭,又搖搖頭~

他笑著說:『媽咪,我來結帳,就不是妳買的囉!』

真好~我這回就只買這三本書喔!

 

回到高雄這幾天,剛剛看完了

『非常梅蘭芳』單看裡面的照片,就夠我眷戀的了

『最末的一塊木頭』30年代文學洛神,蕭紅的散文

『臥虎藏龍』重出江湖版

 

剛放下臥虎藏龍~我想著李安竟能將它拍成這樣的電影

電影比書好~真的,看『色戒』也是這種感覺

那種抓住原著精髓又拉出意識主軸加以揮灑瑰麗畫面的功力

呵呵~我再去找李安的片子來重溫一番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