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9138憤怒的葡萄  

真實人生中,我們往往在大事底定,無可更改時才遲遲進場

卻又在勝敗未分的渾沌中提早離席

 

看完了『憤怒的葡萄』

其實,三天前就看完了

可這葡萄的滋味,一直纏繞在心底

憤怒的背後是是一種恆久單純的堅持

是一種生命底層必要的溫柔和慈悲

上下兩冊,算厚~但不重

我這一陣子的心情閱讀起來,正好

 

我對他說過一句很自私的話

『我真心渴望你快樂,

雖然你的快樂無法填補我的憂傷』

這是真的,當一個人感受到低落時

需要的或許就是從他人的苦難去尋求微光

正如書裡裘德老媽說的

『我忽然明白了,要是你碰到麻煩,或受到傷害

或是需要幫助的時候,那麼,去找和你一樣窮苦的人

只有他們肯。只有他們肯….

我愛上裘德老媽,那一股讓人憾動的勇氣和信心

她給了我力量,因為她真的懂得

盡我們所能的活過每一天,活過眼前

 

而我是幸運的,看完『人鼠之間』後

就在等這一本書再版~等到的時間,正巧

是一本好好看的書,我喜歡陳宗琛先生翻譯的文筆

我越讀越慢,因為常常忍不住一再地去朗誦著其中的篇章

 

今天累了,剛剛看完三國電影版

明明已經看過,但還是在週末時會守著電視,再看電影版

可是,我又想告訴你~我看完憤怒的葡萄了

這是三天前就想說的話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