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550去看電影  

星期六學校運動會啟動了『雨天機制』

所以,中午就放學了~

我和幾個孩子也跟著啟動『機制中的機制』

一起搭捷運到華娜威秀去看『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』

 

這是一部神奇的電影,果然是無可取代的李安

我們一行9個人,看完電影,都各有各的解讀和想法

就像是電影中說的『老虎的眼神,其實是你自己神情的投射』

就是這樣,你看完後的『理解』是來自你生命裡的『同情』

 

當影片一開始,畫面上出現的是『Life of Pi』時

我便理解了,李安應該又如『色戒』般

在小說原著與電影藝術之間取得了各自表述的能量

讓書迷和影迷都不失望~

電影裡的每一段對話都有深意,都值得再三咀嚼

難怪,兩岸網友『PI學』散發出強烈的解讀熱情

要看影評,網路打開好多好多~但你沒去看電影

這些影評無法替代你對這個神奇生命的探索和感動

 

昨天夜裡,我竟然夢見自己也漂流在海上

片名是『老娘ㄆㄚˋ的奇幻漂流』

我一個人,沒有任何動物陪伴~在海上,在滿天星斗之下

想到那一句『我的眼淚是因為,我們都沒有好好的道別』

看電影時,我望著理查帕克在樹林停頓和PI的哭泣

我掩面哭泣了起來。想起那天參加永義主任父親的告別式時

遇見六年不見的好朋友。上回一起喝咖啡後,一晃六年了

而卻在朋友父親的告別式場中再見~我們忍不住說了

『有空要常見見面,不要告別式才見~』

想來,人生艱難,在可以的時候,做應該的事,絕望不能,不能絕望

我沒有扯遠,這真的是讓我莫名感動的片段

 

9個人看完電影,都很興奮,都有所獲

我問孩子,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?

他說:我對他馴虎時很震撼。那是需要很大的勇氣

他說:是不是當我們勇敢了以後,就可以克服許多困難?

他說:老師,你相信哪一個故事?為什麼日本人不相信第一個故事?

她說:我以為我會怕看3D電影,可是不會ㄟ,好美麗的畫面喔!

然後~他們說寒假要讀原著,讓自己再漂流一次

李安為這些孩子導讀了『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』。這真好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