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448住院  

夜裡~天氣變了。下雨了,起風了

暗裡~媽媽醒了。氣喘了,難眠了

 

看著媽媽急促的大口大口吸著氣

我胸口好像也跟著起伏了起來~

 

好幾天了,媽媽睡不好,胃口不好。這會惡性循環

所以,等不到星期一~星期日早上天還沒亮

我幫媽媽掛了急診。住院了

長庚醫院單人房因為正在裝修,所以住進四人房

媽媽最年輕。隔壁床101歲,對面床105歲,斜對面也快100

長壽的人瑞,一口氣遇到了三位。只不過

四床病人,只有媽媽還會活動~她們都躺著不能行動了

沒有一床是家屬在照顧,都是請特別看護

其中對面最年長的阿嬤,不時會大聲呼喊著,尤其在夜裡

「阿娘喂~」「阿爸喂~」一聲比一聲淒涼

是「吵」。但聽著聽著,聽出了聲音裡無奈的渴盼,同情了起來

 

人真的有時要比較才會更明白自己的幸福或幸運

媽媽住進這樣的病房,看著他人的身體、聽著他人的談話

 

她說:自己還算是身體好的

我還可以動,我還可以自己吃東西,我還可以怎樣怎樣

嗯~我可不要活得像他們一樣這麼老,我要活到嘟嘟好就好

 

我笑著問:媽咪,那妳的嘟嘟好是幾歲?

媽媽看著我,想了一下說:就是嘟嘟好啦!不要這樣受苦就好!

 

不要受苦就好~唉!人生實難呀~

在醫院,我照顧著病人的身體,病人教化著我的心思

只有在這兒,妳才真的能體會『健康』是多麼的必要

 

大妹正巧(她說的)工作告一段落,回來照顧幾天

她接班,我回來寫寫部落格,去上熱瑜珈

流流汗~讓汗水滴下這些天的疲憊吧!再去接夜班

謝謝大家的祝福。相信媽媽會很快復原的

今天的陽光很美~不是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