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448棋盤腳1  

捧著棋盤腳送給妳

這是我第二棵發了芽、長了葉的棋盤腳種子

我很喜歡單株獨立的種子盆栽

感覺像我的人一樣,享受著一個人的生活

 

想起那天,你們一家人要去墾丁

因為知道我偏愛著棋盤腳種子

而這獨特的種子,在墾丁最多…..

所以,你們為了我,沿路找尋著棋盤腳

瞧到像的,就停下來~看到是的,就拼命看有沒有種子

遇到有的,什麼方法都用著硬是將它撿拾回來

IMG_6449棋盤腳3     

其實,你們去的時節棋盤腳種子該所剩不多

而你們幫我撿拾回來的種子,被蟲蛀了或不是熟果

我知道,要養發芽的機會不大~

但是,對妳們一家人的愛是發芽了,是長葉了

更好玩的是,妳對種子盆栽開始有了興趣

連德福送給妳的銀葉板根,妳都有耐心等到冒了芽

開心的打電話給我:終於等它裂開了,冒芽了,好好玩喔!

 

可不是嗎?生命中,就是要常常有著『好好玩喔』的驚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未命名 - 3棋盤腳4  

是很有默契的。當你看見這棋盤腳時

立刻說:可以養條闘魚或幾尾孔雀魚~那會更好看

就是,我就是這樣想的~想養在這裡的魚多可愛

穿梭在根裡,隨著這樣的一顆神奇的種子慢慢長大

那是一種浩瀚的仰望呀!因為一顆種子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