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01缽1  

今早,起早。遇見一對行腳菩薩,沿街托缽

這麼早~兩人缽裡化的可能只有晨光

師父走前,低頭垂目,一步一步踏

穩穩的~不見輕盈,不顯沈重

小師父跟後,東張西望,腳步零散

我趕緊追前,將打算買早餐的錢,放入缽內

他倆一句『阿彌陀佛』。渡我一天

 

回家拾起噴水器準備澆種子盆栽時

看見如缽的容器~我想著,是該送出去了於是

IMG_5010缽2   

送出第一盆的種子盆栽

我說過

若有人肯相贈予我容器,我便回贈予你一片小小森林   

IMG_5011缽11  

『雲南石梓』是我種下的第一種種子

難得的種子,是學長們甜蜜的分享

你這如缽一般的花器,也是我收到的第一個容器

兩個第一~竟如此相容

謝謝你雙手相捧~一如我一般喜悅相贈

你說:放心,我會細心照顧,讓它常綠

我笑:我無卦礙,送了~就是你的

IMG_5004缽3   

你又指向另一盆問:這是什麼?

我說:桃花心木,是麗娟分享的種子~

我喜歡桃花心木,因為直挺秀氣

我本想著,它或許尚未完全『好』

因為,葉子呈現的是初嫩的偏粉淡綠

但,我轉身捧起~再贈你一盆

最近你需要一些翠綠,一些有力的生命訊息

願能陪你…疲憊困惑之時~願你安好

未命名 - 23缽3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