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845西城故事2  

1961年的電影『西城故事』

歷經五十幾年

再看~依舊如此驚心動魄

歲月熬出時間奪不走的滋味,這就是經典

 

這一陣子,我一直在欣賞老電影

上星期才將張藝謨早期的作品一口氣看完

菊豆、老井、紅高梁到大紅燈籠高高掛

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的關係

這時候看老電影,真的就是看起了自己的『門道』

能進入影片的情境裡與之共悲同喜

 

有人說過『紅高梁』是張藝謀最好的作品

連大江建三郎都說他看過三次,並且相當感動

而,張藝謀最近的作品卻再也看不到那種樸實的力道了

如他自己說的:是回不去當年了

但是,電影真好….留下來的便可以是永恆的悸動

 

哈哈,我是想寫『西城故事』的,怎扯到張藝謀去了?

 

昨天看西城故事,看到都想跳進電視裡去了

簡單的故事結構,直接說就是紐約版的『羅蜜歐與茱麗葉』

電影中的歌舞場面~我覺得至今仍很難有其他電影可以比

每個演員的舉手投足之間那種律動的姿態所產生的張力

會張滿妳的心,並且也會讓妳得到一對翅膀想跟著舞動

真是好遜喔~一部這麼棒的電影,我卻詞窮

嗯!決定今天晚上再看它一回,看看能不能想到怎麼寫

 

昨天,孩子要我去看『復仇者聯盟』

本來我覺得單聽片名我就不會去看一堆超人在復仇?騙誰?

但是,前一陣子的『鋼鐵擂臺』改變了我的想法

而且孩子說,一口氣可以看到這麼多的英雄好漢在一片

絕對不是一部騙錢的電影喔!是很用心的啦

他們要我一定要去看,尤其裡面我喜愛的鋼鐵人超帥

 

呵呵~明天我就去東亞影城看看,回頭再告訴你好不好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