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021美勞1  

一個下午、一群孩子

我們在忙著縫製『貓頭鷹』

不是上作文課?為什麼變成美勞課?

 

關於『美勞』,我總是有我很堅持的看法

真的可以從孩子做美勞的態度中,觀察並理解孩子

就以今天做『貓頭鷹』來說

它必須先學習『縫工』,而拿針線對現在孩子機會不多

除了要小心不被針刺傷外,可學習的事還真不少

學會順序,學會間隔,學會小心,學會耐力

縫好外型了,就得將貓頭鷹組裝配色

每一個動作,都是學問。每一個步驟,都在貼近教育

 

寫好『作文』最重要的能力就是『釋放感官』

多些不同的課程讓孩子去經驗不同的法則

從這些經驗中可以讓孩子明白生活處處是文章

我總相信,孩子頭到手之間的距離是需要『操作」才能縮短的

IMG_3024美勞2  IMG_3023美勞3  

 

ㄚ~其實,教孩子做美勞比寫作文更辛苦

根本沒有喘息的時間,一會兒穿針、一會兒引線、一會兒收線

不會的要教,縫亂的要補,縫壞的要救,縫好的要誇

一個下午,我連坐下來的時間都沒有

但是,我很開心。因為孩子喜歡….孩子很認真做

本來,我只準備一個孩子做一ㄓ,沒想到,他們做好了還想做

有的想送給朋友、有的想送給弟妹、還有人是想配成對

而我是毫不吝於多準備給孩子們的,只要他們喜歡

 

他們做了一個小禮物送給自己當兒童節禮物。這樣真好

只是,我卻是真的有點累了

這兩天心情是有點『當』,幸好有這些孩子陪著我

看著孩子將縫好的貓頭鷹掛在書包上搖晃著回家時~

我的心情也跟著搖晃開了….真好。我真是感激這些孩子

看著這些貓頭鷹,我都忍不住『咕咕』的叫了起來呢……

未命名 - 1美勞4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