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0圖案.jpg  

退休後,沒有看報紙的習慣,也不太看新聞報導

不是不關心這個社會發生什麼事

是寧可將注意力放在自己可以影響的範圍

今天看了DH的留言,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

所以去找來這樣的一篇報導瞭解一下

未命名 - 12教育.jpg   

然後,我就想起了以前看過的這張刊頭照

我是願意相信在上位的教育局人員是如此努力的想提升教育專業

只是呀~所計畫的美好想像,執行面卻如此粗糙

這又是去國外『考察』後所學的『半套』做法嗎?

 

我其實突然懷念起以前所謂『國教輔導團』的時代

那時剛任教職~每學期都有所謂的教學觀摩

學校會安排『新任』老師上場

我記得,我有一回教低年級的『唱遊課』

我將教室挪到司令台旁的鳳凰樹下上

輔導員圍著我們班坐在四周的鐵椅跟著我們上課

上完課後,下一節就是檢討會….再下一節輔導員示範教學

那一次,我印象很深刻~

指導我的老師非常專業,指點我的優缺點都讓我受益至今

『她』專業提升了我的專業

 

『教育專業』要放在『尊重教育』的天秤上

教『書』容易,教『人』難

老師帶的是一個班級,班級經營人人各有一套

上課上到一半,各位『大人』走進教室

叫老師或孩子都很為難~不管是視若無睹?或是嚴正以待?

我想都無法給予更多正面的所謂教育專業的提升

 

呵呵~看到這類新聞,就會覺得退休真好

辛苦了!還在努力的老師們。有時該說話時,還是要有聲音啦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