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03193651991.jpg

了無心緒

一般風景,兩樣心情

想時間快點到星期六,然後整裝北上

『離開』然後『回來』

 

沒啥好寫,所以又回到從前去看從前的文章

這一篇是耀之考上北體時寫的

如今,孩子已經大三….路是漸漸明朗漸漸穩

再次舊文新看囉!!

 

 2009/4/14

『老師,耀之考上台北體院?男孩子去學跳舞?有出息嗎?』

一位以前的學生家長這樣對我說….

 

如果是幾年前,我可能會為這樣的問話無奈而不知如何回答

但是,現在的我,卻很明確知道自己的孩子不會沒出息!

我並未對這位家長多說什麼,因為有時這是個人的觀念和想法

孩子成長的過程當中,家長的態度會無形牽引著孩子的路程

 

我自己的求學路程也是一路顛頗

走走停停的繞了幾個彎,又回到自己的最愛『當老師』

而所有多走的路都是成就我成為一個『好』老師的準備

也往往因為多轉了這樣幾個彎,而巧遇了生命的可能

 

我用自己生命的經驗來教養著我的孩子

我告訴他們:『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夢,活得精彩和值得!』

 

所以,他們一直知道自己『要什麼』,而我只告訴他們我『不要什麼』

孩子知道『要什麼』,很重要~~

因為這是他的生命,他必須自己去實踐和爭取

朝自己要的目標去前進才會有快樂的動力

媽媽告知身為母親的『不要什麼』,也很重要~~

因為這是孩子學會選擇和負責後,讓自己放心放手的態度

 

他們說:『要跳舞』     我說:『不要跳得半吊子喔!』

就這樣,兩個孩子是有模有樣的跳著舞的

他們的生命步伐是擁有自己的節奏和律動的

他們努力的做到了自己要的~~堅守了媽媽不要的

我退後寬容的讓孩子青春歲月以展現自己的姿態前進

 

我沒有不管或放任他們

只是我選擇讓我的教育是一條圓心的『直徑』,而不是『捷徑』

給孩子更多的空間去看待自己生命的風景

 

我當然知道考上一個『台北體院』有些人會覺得何喜之有?

我們的快樂是來自於這一路走來的精彩『少年路』有一個完美的轉折

這個轉折對一個曾被老師排斥、嘲弄的孩子,是有著不同的意義

這個轉折對一位曾被質疑單親寵溺不管孩子的母親,是有著無言的澄清

 

我不知道學跳舞的孩子將來會不會有出息

因為,我不知道孩子學什麼肯定會有出息?

但是,我明確的相信,我的孩子不會沒出息

因為他們知道自己『要什麼』,而且用自己的力量去實現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