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半九十.jpg  

我們都想不起來有多久沒見面了?

肯定有半年之久….甚至更久

 

三個女人,搭著捷運~到半九十用餐喝茶

 

她聊著最近的心情,我談著這一段日子的變化

妳說自己今年已『半百』~突然就覺得自己『老』了

妳說那天看電視看到設計師設計衣服的消費群訂在25歲上下

所以難怪自己有一段時間總覺得買不到適合自己的衣服

然後因為『衣服』而忽然感受到了自己的『位置』

那種『熟女已滿,老娘未達』的尷尬年齡

 

我笑著說,看著自己mail的信件,就會知道自己老了

打開信箱,收到的不會再是笑話或屬於妳的信件

開始收到身體保健的文章,開始收到人入晚年該注意的事項

 

半九十老闆遞來menu,三個人第一個動作都是摘下眼鏡

果然,女人的年齡是很容易被看穿的。三人相視而笑

可以一起笑著說『真是老了』的朋友不少

可以笑著一起說『我們果然一起老了』的朋友很珍貴

想當年,我們不也豪氣的彼此鼓勵著

齒牙可以動搖,白髮可以蒼蒼,但一定要保有一顆赤子之心

 

她後天要帶著兩個孩子去北京玩個十幾天

妳與我們約好九月開車去滿州看一路開花的欒樹有多美

現在,我退休了….可以,都可以

要多與老朋友、老同學聚聚~誰也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?

 

我不知聽誰說過,人生的秘訣『中年以前不要怕,中年以後不要悔』

我倒是更喜歡『中年以前不要悔,中年以後不要怕』的態度

年一過半百~一但『怕』了,想做的事就會『等』

一等~~歲月匆匆,轉眼什麼都做不了了,什麼事都只能想了

 

漸漸,我發現自己漸漸不善於等待了….我讓自己的步伐隨心隨緣

想做的就去做,想走的路就去走

如果有一天,你突然發現我離你遠遠的

那是因為害怕的你,一直在原地踏步著

 

又是一個美好的下午。羨慕起自己來了…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