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橘子纏.jpg  

我不善整理任何東西,總是讓它亂中有序

說它亂,卻也總有我自己的邏輯

我以方位和感覺來判斷我想要的東西在哪裡

以前很準,總是找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

現在不準,卻是常找到自己需要的東西

 

今天,我在找一本上個月用過的筆記本

裡面記著我想學油畫的老師電話和住址

現在的我,越是重要的東西,就越會放在連自己都想不到的地方

就是那種藏東西,藏到連自己都忘記藏哪裡的安全指數

 

幸好,我善於整理自己的心情

也善於培養自己轉個彎,吸一口氣再繼續的勇氣

所以,不會自苦,也不會自怨自艾

懂得撿拾起任何可能讓自己微笑的幸福

 

找不到筆記本,卻找到了上回去永康街舊書店買的一本『橘子禪』

隨手一翻,看見這樣的幾段話….好好喔!我喜歡,與你分享

 

一行禪師的步行三昧:

「雖然我們一天到晚都在走路,我們步行的方式往往更像在跑步。

以這種方式走路時,我們在大地上留下焦慮與悲傷的印跡。

我們必須以另外一種方式行走,

只在大地上印下平靜與寧靜的足跡......

 

「注意你的雙腳與大地的接觸,走路的時候就好像你用雙足在親吻大地一樣。

我們已經讓大地傷痕累累,現在該是我們好好照顧她的時候了。

我們讓自己的平靜與安祥出現在大地的表面上,共享愛的一課。」


「邁開的每一步都會引起一陣清涼的微風,讓自己神清氣爽,

每一步都讓一朵花在腳下綻放。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----

只要我們不思未來,不想過去,只要我們知道,

唯有當下這一刻才能找到生命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