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83美麗.jpg  

該怎麼克制自己不去想妳?

你是南方豔陽下成長的學生

我是從北方渡洋過海的老師

我們是這麼的不同,為何卻會如此的相愛?

我懷念豔陽……

我懷念熱風……

我由有記憶妳被紅蟻惹毛的樣子,

我知道我不該嘲笑妳

但妳踩著紅蟻的樣子真美~

像踩一種奇幻的舞步,憤怒、強烈又帶著輕挑的嬉笑

 

友子,我就是那時愛上妳的

IMG_0182美麗2.jpg 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是的,這是海角七號電影裡的情書。第三封

一部奇蹟般的電影,在台灣創下了票房的高峰

高賣座不一定代表高品質~只是對了味,開了窗讓悶氣出得去

那一年,沒看過海角七號的可能不多

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導演魏德聖,在金馬獎沒得獎時說的一句話

『如果我因為海角七號得獎,那才是奇怪….

因為這樣的人,才能在這一刻拍出『賽德克。巴萊』這樣的作品

 

喔!我又扯遠了我不是要說這些事的

 

今天,我收到一個小紙袋。紙袋裡裝著海角七號裡的七封情書

我不知道是誰寄的,因為紙袋上沒有任何字跡

但是,卻將第三封信放在最上面

等我開了電腦mail才收到這樣的一封信:

 

『我們總是會因為某個原因就因此愛上一個人,不是嗎?

  有的原因說來傻到不行~像我,竟迷戀著他抽煙時的樣子

  然後,我也在他不在時,抽著煙來想著他……

  有時,真實的人生比戲劇更戲劇化,不是嗎?

  我最喜歡第三封信,因為這一句『我就是那時愛上妳的』

  愛的天長地久,就只能在這一刻存在,不是嗎?

  其實,電影裡下面還有一段話是這樣的

  『多希望這時有暴風,把我淹沒在台灣與日本間的海域

   這樣我就不必為了我的懦弱負責….

  妳看,懦弱竟然需要理由,毀滅竟然成為一種盼望?

我現在在練習,練習假裝我忘了他

假裝我倆的過往像候鳥般從記憶中遷徙

假裝我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,我會練習並且假裝

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~然後,祝我自己一生幸福

哈哈,上面這段話是第七封信的結尾….我都背起來了。』

 

我收好這七封信來自海角。女人的心事,美麗的傾訴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