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451粽子刊頭.jpg  

星期二畫了白蛇傳

今天,我們就利用這張畫紙來『包粽子』

 

先請孩子將畫紙裁成六份

逐一對摺後,貼上雙面膠,包上「料』,綁上繩子

就可以下鍋囉

IMG_9427粽子剪.jpg  IMG_9428粽子剪2.jpg  

IMG_9434粽子貼1.jpg  IMG_9433粽子貼2.jpg  

 

瞧!每個孩子不含糊的模樣~我們可是很認真的在過節的

我跟孩子說:『請在下課前,包出一串六個粽子讓老師拍照~』

這事情不難~但花時間

時間都花在『包料』的上頭

明明包的是『衛生紙』,孩子揉一張是一種料

蛋黃、香菇、土豆、糯米、肉肉最高紀錄,包了七種料

一個粽子鼓鼓的,好豐富的感覺~綁好後,還會自誇一句『好香』

IMG_9430粽子綁2.jpg  IMG_9437粽子綁1.jpg  

 

有的孩子自己處理得很好~會去摸索老師講過的要點

有的孩子就會手忙腳亂,都快下課了,連一個都沒完成

我常跟孩子說『聰明聰明』就是『耳聰目明』

耳朵要聽清楚老師講的課,眼睛要看清楚老師教做的事

如果,這兩項都錯過了~就要懂得『嘴要問』

問老師、問同學~學著做,做著學。都會讓自己一天比一天進步

有時,看著『杵』在那裡等著別人去幫忙做的孩子

你就會發現~通常也是上課注意力不夠集中的孩子

我喜歡教孩子做東畫西,其實就是要讓孩子靜下來觀察和體會

孩子,是透過『手做』『畫畫』可以學到的無法測驗出的能力呢

低年級的孩子,就是要透過很多方法去『訓練』『培養』他們的專注力

做美勞~對低年級而言,實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

IMG_9431粽忙.jpg  IMG_9429粽忙.jpg  

 

哈哈!一扯,又扯遠了

這堂課,我請綁好粽子的孩子到前面讓我拍照

請還沒綁好的,明天再繼續忙

這過程中,有孩子粽子不見了~

很認真的問著:『是誰吃了我的粽子?』

那煞有其事的模樣,好可愛呢!

 

我以為,這堂課這樣就結束了

IMG_9460掛粽1.jpg  IMG_9468掛粽2.jpg   

但是~用餐的時候。孩子開始聊起了天

宇婷說:『哈哈,我的法海被砍頭了,他懺悔認錯了』

照天說:『我的粽子裡面有酒,因為我的雄黃酒破了!』

羿丞說:『我的白蛇被綁起來了,她不是被關在雷峰塔,是被我綁起來了』

駿棋說:『我的粽子包的可是蛇肉呢~!好吃哦,所以特別貴。』

你一言,我一語的~看著或擺放或掛在桌旁的粽子。興高采烈的討論著

原來~最精采的是在這個時候。

當孩子互相對話時,這個記憶….就會在下次端午節時被憶起。

放學時,看著孩子提著整串的粽子….還真是『飄了香』呢

IMG_9431粽香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