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244想念.jpg 

她說:可以談戀愛嗎?

我回:已經大學了,戀愛當然是必要學分。

她問:怎樣才可以找到適合的人?

我答:不是用找的,用『遇』的。找是找對象,遇才是愛戀~

她講:我聽不太懂。

我笑:慢慢妳就懂了…..

 

很巧,在佳佳影視店還DVD時,遇到了以前的學生

孩子一長大,她不認妳,妳還真不知道是自己的學生呢

尤其女大十八變,沒有一絲線索是可以讓妳找回她當年模樣的

這孩子開心的喊著我:『妳是愛慈老師?老師妳都沒變耶!』

我自認幽默的說:『自從妳畢業後,我捨不得變,只為等這一刻~』

結果,她伸出一隻手在有著長長睫毛的雙眼前揮動

帶著鼻音說:『老師,妳這樣說話好有FU喔!害我好想哭~』

ㄣ?也害我不敢再說話,深恐我倆在影視店前演文藝戲

 

就在我轉身要騎車時,她走過來問我『可以談戀愛嗎?』

我看她手上拿的一片『愛情限時簽』~

我想,這個年紀的孩子,對於愛情總是有著憧憬和想像吧

而到了大學還會問老師『可以談戀愛嗎?』的孩子,我其實有點擔心

因為戀愛這回事,又怎能像是非題一樣?可以不可以就搞定?

離太久了,我不想給這孩子什麼想法。

指著她手上的片子說:『好看』

這是一部愛情喜劇,但卻很有意思~

尤其是其中的配樂,選用約翰.帕赫貝爾的名曲卡農來帶出意外與新鮮

她又很誇張的說:『哇塞!老師,妳有研究喔~』

 

車子慢慢騎,想著這樣的一段巧遇,自己覺得很好玩

大學開始放假了~我看著自己換了家居服一副隔壁大嬸的樣子

偷偷決定,寒假時間,若出門~也要盡量美美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