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5亮妤受傷.jpg 

今天,我動不動就想哭。因為看到孩子的堅強和可愛

 

亮妤早在九月中就告知我『十月初要跟媽媽去玩四天』

我還怕忘記,特別寫聯絡簿請家長務必到時再告知我一次

九月最後一天,亮妤媽媽一早來電….

是請假,但不是為了出去玩,是亮妤燙傷住院了

媽媽說因為在廚房不小心撞到外婆,而外婆手上捧著一鍋的熱湯

就這樣打翻從頭到左肩都燙傷了。住進長庚醫院燒燙傷科

媽媽說亮妤哭得好慘~可是她說孩子不是哭痛,是哭不能去玩了

讓人聽了更是不知所措的心疼

 

昨天終於出院了,說好今天要來學校了

昨天我在上課時,就跟孩子說一些要體貼受傷的同學之類的話

昨晚跟亮妤媽媽通電話,媽媽也提起對亮妤做好心理建設

今天亮妤一來,我好心疼呀~

身上的傷因為包紮著,但我看到層層紗布,不知這是如何痛呀?

頭皮上的傷,耳朵上的傷….看著就心疼,小小孩子這麼勇敢

 

宇婷對她說的第一句話是:亮妤,妳頭髮剪短了,看起來更可愛耶!

然後,大家就像平常一樣,聊了起來….

我和亮妤媽媽擔心的再次適應的問題,一點狀況都沒有

原來,孩子『不放在心上』的同情,竟是最大的理解

想來,在某些時候~孩子比我們更有能力去照顧他的同學

 

就像下午,最後一節上課鐘響起~~

過了好幾分鐘,照天跟駿棋兩個人還沒回教室

我自己到遊樂器材區繞到集合場也沒看到人,回到教室還是不見

我有點急了~雖然這兩個孩子靈巧機智。但是,就是心急了….

班上孩子沒有過這麼久還沒進教室的~我真是有點慌了

我再衝去可能的地方找一次,再找不到,就要報告學校了。

 

正當我快要哭出來時,孩子跑來對我說『他們回來了』

他倆看著我,他們害怕,我也被嚇得半死

我還沒出聲,駿棋就說:『我們沒有聽到鐘聲,真的沒有~』

瘦瘦小小的照天,已經都快哭出來了

 

我問:『你們去哪裡玩?』他們說:『幼稚園那裡~』

班上孩子立刻有人幫腔:『嗯~老師,哪裡真的聽不到鐘聲喔!』

我瞪向幫腔的孩子(其實是想知道誰這麼講義氣,但眼神縮不回來)

立刻有支持我的說:『ㄟ~沒聽到,也要看到很多人都沒在玩了呀!」

喔ㄏ~我的台詞竟然被搶走了。你看這一班~臥虎藏龍吧!

哪生得了氣呀?既然這樣孩子回來了就好

 

我要他倆抱著我一分鐘,為我收收驚讓我在小小懷抱中。釋懷

 

PS:亮妤的照片和在部落格寫出她受傷的事,都是經過她同意才寫的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