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上海又警.jpg 

昨天晚上,我打完一份週五『班親會』準備報告事項

正打算傳給同事時,突然~畫面上出現『不能顯示網頁』

一個視窗換過一個視窗,結果都是一樣

我驚慌到不行~一直想著『怎麼會這樣?』

 

一個『中毒』的念頭,閃到腦海。還中毒蠻深的,我想

搞不清楚它是『自殺』還是『他殺』?

我一直『撇清責任』,喃喃自語的說著:『我可什麼都沒動~」

但是,它死在妳面前是事實,就算是『他殺』也找不出兇手

 

電腦突然掛了~妳的一切想法也就突然靜止在這一刻

以前也曾經掛過,但是有徵兆的~這會兒,真是個『意外』

而意外這回事,總是會讓人措手不及的跟著空白或慌亂

 

雖然明知道寫文章其實可以離線作業,先打一打,改天再貼也行

但事情不是這樣的

你的心思,就跟著電腦中毒而中毒,並且願意比它還深

在它尚未復原前,妳不肯獨自正常過活~陪著當機

 

我看著毫無起色的電腦,於是心一絕,就將『插頭』拔起

讓它重回到一個無生命的狀態~也許,再啟動時,會『來電』

拔時,我默唸著『阿彌陀佛』『觀世音菩薩』求眾神相挺

結果證實,電腦這玩意不屬於神的管轄範圍~無效

 

我找出來幫我裝網路線的公司的電話

柔聲細語的說:『我的電腦突然不能上網,請問我要怎麼辦?』

對方算是有禮貌的,立刻問了:「請問妳上網的#%&*※□%#*..

他說一堆,我是鴨子聽雷,完全不知所云~

誠實告知:『我只會上網寫部落格,其他都不懂耶~』

他說:『嗯,今天星期日休假,明天再打電話來看看吧!』

顯然~電腦壞的不是時機,找星期日壞掉?所以得熬幾天

 

最後一招,其實往往是最有用的一招~找德福撒個嬌

我跟他說:「德福,很奇怪耶!我正想傳mail給你時候,突然不能上網了?』

這招真是推得一乾二淨,理直氣壯。反正就是傳的時候出狀況

那知,德福沒好氣的說:『拜託,這一點關係都沒有啦~胡亂賴!』

我只好趕緊用淒涼的口氣問:『哪怎麼辦?』

他說:「今天下雨~明天再去看看好了!』

 

我望著毫無生氣的電腦螢幕,竟看見自己無可奈何的模樣

好吧!今天放棄你了~你高興病多久就病多久吧~

讓我也放空想寫的事情。我說過,寫不寫都是一種習慣

可怕的是,寫不寫竟然和電腦狀況好不好緊密接連了

會不會?電腦其實有一條線是接連在我們的腦海裡的?

當電腦中毒了~你的腦也會跟著當機?越想越恐怖

 

今天~它好了。一如莫名其妙的掛了一樣

沒有什麼理由,不用怎樣的理由~我陪它掙扎了過來

然後,正常了

 

刊頭是搭遊輪夜遊黃埔江看上海夜景的照片~

很像可以傳遞某種訊息的晶片后(我又胡思亂想了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