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910幸福1.jpg 

今天帶孩子去體育館參加『瑪麗亞基金會』主辦的活動

這個慶祝母親節『愛的魔法營』活動是第一次移師高雄舉辦

因為只有1000個名額,一所學校只能報兩班

輔導住任翠霞知道消息時,她說:『就想到愛慈或許有興趣~』

真是瞭解我,有機會能讓孩子參與各種不同的活動

將孩子學習的觸角往外延伸只要有機會,我都很願意

立刻約了文玲這個好姊妹,就報名了

 

今天一早,我們一行人悠閒的往體育館走去

孩子走在路上的規矩,真是沒話講。連店家都誇讚

我們是早到的學校,所以孩子有充裕的時間『觀察』環境

我原本以為,這樣大型活動多少會耽擱一些時間

但,大會很準時就開始….一邊帶動氣氛,一邊等較慢報到的學校

台上的『麥叔叔』很賣力~台下的小朋友也很配合

一首簡單的帶動唱『我的媽咪』,就讓活動主題清楚而明確的呈現

我們的孩子跳得可認真了(因為我也拼了老命在跳)

IMG_2795幸福2.jpg IMG_2796幸福2.jpg 

IMG_2799幸福2.jpg IMG_2803幸福2.jpg   

跳完舞,主持人稍微介紹一下主辦和協辦單位的主要人物

就開始讓我們進行『愛的魔法盒』的製作

一個盒子裡,有一個像蛋糕的盒子,有一本書一張卡片

盒子裡還有兩塊圓圓飽滿的『米香』和『輕樹脂土』

請孩子用樹脂土裝飾蛋糕盒,讓這個蛋糕獨特而唯一

IMG_2869幸福12.jpg IMG_2871幸福12.jpg

IMG_2838幸福66.jpg IMG_2864幸福66.jpg

 

孩子很棒~很專心、很認真的做

在他們做的時候,台上依舊在進行著很多的介紹

我很喜歡大會這樣的安排

孩子們專心做著要送給媽咪的可愛蛋糕,乖乖的

大人們有著活動既定的流程和安排一種巧妙的相容和協調

未命名 - 1幸福3.jpg  

縣長來了,孩子一邊做一邊說:『嗯~我很久沒看到縣長了….

我快笑翻天了,那種一副之前他常見到縣長似的

當然,縣長一出現,所有新聞媒體就往那裡走

孩子又問:『咦?他們圍著幹什麼?』

我答:『訪問縣長呀!』孩子回:『縣長怎麼了?』

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解釋。就是這樣所以很欣賞主辦單位的安排

讓活動同時進行著….各取所需,各享所樂….圓滿極了

IMG_2859幸福4.jpg IMG_2860幸福4.jpg  

真正引起孩子小小騷動的,是「校長』來探班

孩子看見校長,很開心的喊著『校長好~』

又有孩子問:『咦~連校長也來了,他也來做蛋糕嗎?』

我說:『校長是來看看你們的

他說:『奇怪,那校長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?』

我勒….有時認真回答孩子問題時,會被孩子問題打敗

IMG_2885幸福5.jpg IMG_2888幸福5.jpg  

主辦單位每一桌都有安排一位志工來協助活動的進行

每位志工都很棒~對待孩子的態度輕聲細語,微笑面對

讓我們帶隊去的老師輕鬆許多,真是貼心的安排

當我看到一些辛苦的母親推著輪椅帶著心肝寶貝時

我的眼淚忍不住掉落下來志工靠近我說:『還好嗎?』

我說:『看見這些孩子和母親,就會知道自己有多幸福….

 

最後,由縣長扮演的『魔法校長』,率領著1000個孩子

帶著完成的蛋糕一起移動到場地中央,排成『大心型』

可惜,我不好意思站到椅子上拍照….

只能拍到自己班上的孩子將蛋糕舉起來的模樣….

卻可以想像,這個『大心型』是多麼的五彩又繽紛

未命名 - 2幸福6.jpg  

活動告一段落要走出體育館時,每人都領了一罐舒跑

孩子們心滿意足的走回學校。真是好棒的一個經驗呀!

我拍了好多照片放在相簿上了,趕緊去瞧瞧吧!!

 未命名 - 3我愛媽媽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