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遇見松鼠.jpg 

12月的清晨

 

我總是想起『北風和太陽』爭執誰最厲害的傳說

 

 

常常是在破曉前才能隱約聽見冬天的聲音

 

一旦天真的亮了,陽光出來後

 

戰敗的北風,毫無殘留餘威

 

一逕的讓冬陽放肆如夏天

 

 

該要冷冷的了~冬天的衣服在衣櫃裡抗議著

 

喜歡冷冷冬天的理由,有一半是緣於喜歡圍圍巾

 

披掛著圍巾的我,腳步會特別浪漫

 

該死的不冷的冬天,我總是披著圍巾流汗

 

 

今天一早,跟兩個國三的孩子搭著捷運去文化中心  走走

 

暖暖的陽光,是南台灣的特產

 

很久沒有早上來文化中心了

 

同一個地方,晨昏日夜都有著不同的面貌

 

 

看得清樹木早上,發覺這裡的樹型很美

 

每一棵樹,都有著自己獨特的姿色

 

正看得歡喜時

 

一隻松鼠,兩隻松鼠奔竄在樹幹上

 

看見松鼠,我歡喜的比身邊的兩個小孩還歡喜

 

身邊的孩子一個說:「嗯,這裡看見松鼠很正常啊!』

 

另一個孩子說:『在樹上看見松鼠不稀奇,看見老鼠才奇怪!』

 

哈哈跟新時代的孩子一起走走

 

聽聽他們的對話,心情都會跟著愉快起來

 

 

我問他們,松鼠的尾巴好像比身體還長,不知道為什麼?

 

一個說:『為了保持平衡呀!這樣爬樹才會快~』

 

一個說:『為了躲貓貓,只要把尾巴往前面一放,就看不見了!』

 

我又是一陣哈哈哈好好玩

 

我喜歡聽孩子說話,孩子說話自有他們的道理

 

 

一個屬於冬天的清晨

 

天氣暖暖的,人兒暖暖的心情也暖暖的,真好

 

未命名 - 3欲檢聳屬3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