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3壁虎叫.jpg

夜裡,被奇怪得聲響吵醒是一件懊惱的事

一個人睡在漆黑的房裡,總是半睡半醒的狀態

一點點奇怪的聲音,都會擾我入眠

 

『嘖嘖嘖~嘖嘖嘖』從窗戶那面牆發出

是壁虎叫,我知道這聲音….夜深人靜時,顯得特大聲

壁虎這玩意,我是不怕的~甚至還有些尊敬牠

那『攀崖走壁』、『斷尾求生』都是讓我敬佩的好功夫

家裡偶而出現壁虎,我也都欣喜著,因為牠會吃『蚊子』

所以,牠這樣『嘖嘖嘖』的叫著,我是不以為意

 

『啾啾啾~啾啾啾』越來越過份的叫聲,實在被吵得睡不著了

我不知道這隻壁虎想做什麼?

我躺床上想著肚子餓?中喉?自衛?練歌聲?求偶?

最大的可能是求偶….然後我想著

這時求偶?大不就代表還有另一隻壁虎在家裡的某一處?

那這隻壁虎會不會來相會?他倆會不會來電?

這兩隻壁虎會不會相愛?然後共組家庭在我家?生出一堆小壁虎?

 

越想越好玩~越想越好奇

老娘就起身開燈,尋找叫春的壁虎牠就趴在窗戶上

我搬了把椅子悄悄靠近,然後坐著陪他等另一半…..

 

牠的叫聲,時而『嘖嘖』時而『啾啾』~

夜裡聽來,有著很清楚的節奏感,真的是在傳達些什麼

牠一個姿勢沒有動過~也沒因為我的存在而改變什麼

我倒是東張西望忙得很

一會兒研究他從哪裡發出這麼大的聲音?

一會兒幫忙他看看有沒有其他壁虎出現?

不知過了多久….我累了,他好像也累了

 

牠趴在窗戶上沒有聲音,也不動

我爬回床上繼續睡,想來是看不到另一隻壁虎了

然後覺得自己無聊~我這樣瞪著眼睛看他,他哪求得到偶?

那壁虎後來哼也不哼一聲,肯定是生我氣了

 

今天~若他再叫

我乖乖的睡~不再醒來打擾他了

PS:可惜當時相機不在身邊,所以我用畫的就是這樣的壁虎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