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2423有蝸牛刊頭.jpg 

呀!有蝸牛~

下著雨的天,濕答答的地

孩子的心裡,沒有下雨天這回事~

如果不是下課前千叮萬囑再加恐嚇的『下課不准淋到雨』

可能,每個孩子都希望能衝到雨中去玩耍吧!

 

下雨天,快下課時,孩子的眼神就會飄到窗外

妳問他們在看什麼?她們說:『希望下課時,雨就停了~』

這想法可妙極了。雷公跟著上下課….上課就下雨,下課就雨停

偶而,被他們渴望中了….『下課沒下雨』,就開心的往外跑….

 CIMG2405小嘎牛1.jpg CIMG2422小蝸牛2.jpg

上課鐘響,孩子陸續回教室後,就會有很多事情可以講

幾個孩子驚呼:「老師呀!有蝸牛喔!』

我說:『奇怪,我都看不到蝸牛?』

翊銘說:『因為妳看太快了,蝸牛走很慢~很慢,所以妳要慢慢看!』

他邊說還邊比劃著怎樣才算走的慢的樣子,好好玩

我想起這孩子一年級剛開學時,上課慢了好些時候才進教室

我在走廊等候,他回教室時說:『唉~因為我送一隻蝸牛回家啦!』

轉眼,他二年級了他不會再送蝸牛回家,卻依然跟蝸牛是好朋友

CIMG2416小蝸牛3.jpg CIMG2426小乖牛4.jpg  

因為是蝸牛,所以我們連看都要看得慢些~才會看得到蝸牛

真是這樣的吧!看不到是因為沒有對準『焦距』,沒有拉『鏡頭』

孩子簡單的一句話,給我不小的感動

 

所以,今天就來畫蝸牛

『蝸牛』這可愛的小動物,不用教,都會畫,怎麼畫,都可愛

圓圓的家,肉肉的身體,兩隻觸角和大大眼睛….真是孩子的好朋友

兩節課剛剛好,孩子就將畫作完成了

細看每個孩子的作品,每張都有一個故事,每個故事都精彩

我將作品放在相簿裡了,打開欣賞一下!給個鼓勵吧!!

CIMG2409小蝸牛6.jpg CIMG2425小蝸牛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