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等待1.jpg 

愛慈老師 發表於 2008/3/4

我企圖慢慢的,將舊愛一回回貼在新歡裡....

 

 樹不一定會常綠  花不一定會常紅

 

告訴孩子:『這冬已經過去,春卻遲遲不到的時間

有一個空檔,可能它的名字就叫做『等待』….

等待是一種淒涼的美感,有點寂寞、有點冷清,

卻又有點羞怯的歡喜、有點渴望的歡欣….。』

 

今天升旗時,我們特地提早下樓到欒樹弄瞧瞧

一棵棵有著美麗樹形的欒樹,葉隨冬飄零去了,新芽在等待春天

 

我也不知道孩子能不能體會這樣的感覺,但是我在訴說時..

他們的神情是專注而明白的….他說:『我們懂。懂這樣淒涼的感覺

然後,孩子開始埋首畫各自的淒涼….

 

一張張作品呈現在眼前時,妳終究明白….孩子是不善於等待的

即使是等待,也有著無所忌憚的快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待2.jpg  

這是祐德的作品

孩子都畫完時,我請孩子自己欣賞自己的作品

我問孩子:『你覺得自己的作品有表現出淒涼感覺的舉手

看著孩子東瞧瞧西看看自己的作品,那神情分明搞不清什麼叫『淒涼』

拿著自己的畫,問左右鄰居:『喂!我的算不算淒涼?』

只聽得祐德對一個畫得繽紛孩子的畫作說:

『妳那樣叫淒慘,不是淒涼啦!』

我強忍住笑,看著幾個舉起手的孩子,突然感覺到有點淒慘的淒涼

 

 

 

等待3.jpg  

這是至恒的作品,讓我驚豔

妳盯著這張圖瞧

那一顆蠢蠢欲動的太陽,彷彿隨時會跳上來

然後  天就亮染成一片光明

然後  樹就織成一片綠

然後  會有花香和蟲鳴……

這等待是如此的霸氣  如此的理所當然

 

至恒是舉手的一個,我卻覺得它的畫作無比的蓬勃

但是,他解釋說:『ㄟ老師,妳沒有感覺到很涼嗎?

我們調了好久,調出薄荷色耶!薄荷很涼,

我畫了很多薄荷色,是不是很淒涼?』

看著孩子純真的笑容和用他們的方式來完成老師要的感覺….

 

這淒涼竟如此可愛和溫暖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