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337 (2)  

真是一隻超級可愛的貓咪

那天帶牠去獸醫院檢查身體

連醫生都誇牠~那種像在誇我一樣的讓人開心

摩卡很快適應了環境,長得漂亮個性又可愛

平時忙時,牠自己在樓上~只要聽見我的聲音

就會衝到門口等我~然後就吵著跟我玩

貓咪真的很適合像我這樣愛寵物又不能太愛的人

我很怕讓寵物依賴,生命中要割捨的已經比要保留的多

貓咪能讓我學會自己或有人陪都可以自在

DSCN1377 (2)  

星期一送耀之去火車站集合前

他在教室白板上畫了這樣一張圖

我很捨不得擦掉~於是,就用它來上第一天的作文課

請孩子看著這張圖寫下五個提問來

讓孩子提問就是一種思考訓練~孩子問的問題很有趣

除了基本的他是誰?幾歲?為甚麼要當兵之外

有人注意到空軍一號是甚麼意思?他很愛他媽媽嗎?

當兵為甚麼一定要剃光頭?他的眉毛像蠟筆小新嗎?~~~

於是,昨天的作文課,我們就繞在這個話題上

這就是什麼都可以是作文題材的意思啦!

有些家長會問我,請問你用何種教材?

我都只能回答~自由自在的教材,隨時隨地的教材

我很喜歡上作文課也就是因為跟孩子彼此之間的互動

DSCN1365 (2)  

那天,乾兒子跟乾媳婦請耀之吃德國料理

她們十月要結婚,那天拿出結婚照讓我欣賞

我竟然也可以看到掉眼淚~~好感動呀!

他是孩子學跳舞時認識而一直很照顧他們的哥哥

感情好到我成了他的乾媽咪~就這樣一起長大

如今,他立了業,要成家~

我心裡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開心又驕傲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