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138  

那天與千帆相約

在晴時多雲偶陣雨的日子

第二次見面,卻如舊識相逢

話夾子一開,從紅樓探春聊到邊緣人格

那是心底的真性子都釋放了~走在鳥松濕地

那陽光透綠的蕉葉讓人想蘸著墨提首短詩映著

沒來由地想起的句子是

所有的辜負

都算我的

你且轉身歸去

快!

趁我掩面之際

 

DSCN1144 (2)  

喜歡跟孩子賴在一起

他回來申請第一梯入伍,以能明年順利銜接研究所

其實我可以代辦,但他說想我~所以自己回來

於是,我倆就膩在一起兩天

所有的正事都花不到十幾分鐘,重要的是在一起

一起到威秀看明日邊界,看的是MAX要戴眼鏡的那種

一起跟著讀書會去電影圖書館看愛的餘燼

兩部電影都好好看~晚上擠躺在床上聊彼此的想法

我羨慕自己跟孩子能這樣親暱這樣相處這樣愛

 

DSCN1153 (2)

生命中有一些珍寶

威麟在我心中是很珍貴的,除了朋友的情誼

他對教育的堅持和執行力更是我所欽佩的

他帶班級讀書會,這學期讀了燜蛋小鎮和少年史記

並請邀約了作家與孩子演講座談

讓孩子親身感受到作者的素養和魅力

他有好書都會推薦給我,他辦的活動都會邀我

他的班上靜心咒語是背誦史記太史公書自序

會背誦當然不見得了不起,但班上能在與作家有約時

專注聽講,抄寫筆記,敢回答問題,能提出想法

這就不只是背誦的功力,而是一種內在涵養的培育

我真的很崇拜著這樣有熱誠並有能力的教育工作者

而他是我的好朋友,真是驕傲ㄟ

 

可寫到這兒,才發現我生命的寳盒裡其實珍寶不少呢

我是多富足的人兒呀!真好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