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319 (2)  

戶外教學。多麼想念這樣的時刻

跟一群孩子出去玩,總是讓我可以陷入一種興奮的情緒中

鳳西國小四年級今天戶外教學,我根本不知道地點

就吵著德福,問看看可不可以跟

去年我也想跟著二年級的去,可是訓導主任說不可以

今年再接再厲試問看看~~~耶。成行

DSCN0289    


像個孩子,一早起來準備水果和裝備

還有家長知道我要跟著德福的車,幫我們準備了愛心便當

上了車,聽隨隊導遊講解才知行程

十鼓文化園區~安平樹屋~安平老街

其實,不管去哪裡我都開心,更何況去我第二故鄉台南

我在台南教書六年,這個城市是我最美麗年歲停泊的所在

所有記憶都是美麗而動人的~~

DSCN0297  


看完王浩一的【當老樹在說話:那一年他們在台南種下的樹】時

我自己說要按書去照這些樹,並在樹下朗朗讀著文浩一的詩

還跟威麟說,我也要寫寫鳳山的百年老樹。。。。。。

扯遠了。是的 任何一條路就是為了扯遠距離拉近回憶

跟孩子們一起坐在遊覽車上~導遊使出十八般功夫讓孩子快樂

我的腦海哩,記憶翻飛著

到了台南十鼓文化村,我才想起橋頭糖廠也有十鼓園區

解說員一路盡心力的介紹著園區,我很認真聽

去欣賞十鼓表演時,更是讓我感動~

看著那英挺的年青人,專注凝神的舞動著手上的鼓棒

我想念起我的兩個寶貝,每個為自己理想打拼的孩子都很美

為了支持他們,我買了兩片CD~並將零錢都投入支持基金箱裡

DSCN0298  

吃午餐時,打開阿嬷做的愛心便當,我又好想哭

好久沒有吃這樣的便當了~~媽媽離開後,我一個人常不知道要吃啥?

可以吃的東西很多,但是,滋味總是不同呀~~

阿嬤的便當,是媽媽的味道。該打,只顧吃,忘了拍照存證

DSCN0336 (2)  


樹屋~跟一群孩子來真的就變成充滿了小精靈的鬼屋般

孩子們有導遊帶,我跟同事們一起聊天話從前一起逛老街

一天,很快。很滿足。很格外珍貴。

謝謝德福謝謝學校願意讓退休老師參加

能參加學生的戶外教學,是一件非常有意義而動人的事

DSCN0294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