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2  

實在忍不住,又買了一堆書回家

抱著好幾本回到媽媽家時

媽媽唸著:妳的書都可以蓋一間房子了,還買?

呵呵,我只能以傻笑廝混過去

媽媽比喻的當然誇張了,我的書頂多蓋個防空洞

稱不上多~雖然實在是不少了

我真的也時常規勸自己,不要再買書了,可實在就是忍不住

 

我忘了從哪裡看過一個故事~

描述一個少年幾乎天天去圖書館,長時間眺望書本

他只是眺望,並不把書拿在手裡

一日,館員終於按捺不住的質問:

『你既不看書,整天在這裡做什麼?』少年看著他,回答:

『太難了,讀不了。但書裡世界上的各種事情

    只這樣望望,也像是在探險呢!』

圖書館員笑了,那你就望吧!

 

我也喜歡這樣望。望著一本書、一堆書或一整牆書

有時就這樣單單的望著,心裡就會燃起無限的想像和渴望

看了最好,讀不了時放著懸想也安心

有些書真的是買來後連看都來不及看,就變成舊書了

成為書牆上最固守的一扇窗

對於書,我喜新絕不厭舊~陪著我都是情意

 

這一輩子,可能改不掉買書的嗜好

因為總養不成去圖書館借書的習慣

書不是自己的,看起來就是缺了一股香氣。呵呵

不是聽過這樣的話嗎?

一個讀者應遵守的世間情理是,

為了作家,不買也要讀。為了書店,不讀也要買。

就是這樣,買書絕對有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