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565蘋婆  

那天,從墾丁撿回了蘭嶼蘋婆的種子

是我所撿拾的種子中,收穫最少的

只撿到『9』顆~卻是最早發芽的

 

泡了兩天水,就發現外殼出現些微『裂痕』

趕緊種下~沒有期待,但有渴望

覺得自己已經跟種子之間產生了一條連結線

摸索出跟每一種不同種子對話的方式

我感覺得到它們不同的生命節奏

我傾聽的見它們隱約的身體脈動

真的,我好享受在這樣奇妙的感覺中

 

拿著盆器將種子種下時~在最上層會鋪上一層麥飯石

每天就是噴些水~等待。等待~噴些水

偶而,有一天你會看見麥飯石鼓躁了起來

那是一種生命的憾動,牽引著你的心

擁有著喜悅之情卻不敢太過興奮,只敢輕輕說聲『加油呀!』

 

接著,你就會看見種子石破天驚的蹦了出來

這時,我就敢笑開了…哦~哈哈哈。你要發芽囉~~

每一天都會有著不一樣的『發展』

只要有空,就會忍不住去瞧一瞧~數一數

種下的9顆居然都冒了芽。好酷呀!

 

這是我最喜悅的時刻~也是我學種子盆栽最享受的階段

等它發了芽,長了葉….我就要送還給盆器主人了

這是雪英的盆~應該是她的盆如她的人般好磁場

輕輕放下的種子,就可生根發芽

像我跟她的情感一般~

 

好盆種了好種子好妹妹認了好姊姊

但願如草木,與日俱增長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