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232等車時候

高鐵到站後,每個車廂都會有兩三位服務人員

動作俐落的清潔著車廂

清座位垃圾、擦拭窗框和臂靠、轉換座椅、換頭靠墊

一系列的動作,應該是經過設計的,非常專業

等全部完工後,會有一個『組長』先下車左右視察後

依著對講機說幾句話~車廂裡的人員,就整齊的出列

 

每次去搭高鐵時,我都會比預計的時間早到些

我是一個很怕『趕』的人~那種倉促和匆忙,會讓我疲憊

所以,我幾乎只要搭高鐵,我就會看到這樣的『表演』

他們會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很喜歡看的『換衛兵』的表演

總覺得是很神奇的

 

這次北上,我依然在等候的車廂外看著他們工作

然後,我看到一位『中年男子』在工作的行列裡

他吸引我注意~是他那溫文儒雅的書卷氣質

一直面帶著微笑在工作,連在拖地時都像是在寫書法般

我相信他的背後~一定有一個動人的故事

因為,總覺得他應該『不只如此』

 

但,誰又該只如此呢?

 

職業的貴賤之分絕對不是在工作本身,而是在『態度』

一個人工作的態度也就決定了這項工作的高度

哈哈,這樣說好像很『八股』。

但是,真的在他身上看到一種莊嚴又愉快的工作態度

他出來後,依舊面帶微笑的對我們在外等候的人

輕聲說著:『謝謝,久等了,請進~』

 

請珍惜現在你所擁有的『工作位置』

將工作不只做對,還要做好…相信我,很神奇喔

雖然我還沒老到可以依老賣老的年紀,但

發生在我身上的許多我視為『奇蹟』的故事,都是因為

我還在『工作』時,曾將每個孩子視為己出般的疼愛和教導

而後來就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,這些曾經的『好』

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了。真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