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533墾丁1  

星期六。天氣。晴

孩子們要補課,所以我偷得了半日閒

有時真的『閒著』,還不會有這種小小的興奮感

就必須是眾人皆忙我獨閒時,那浮生半日閒才夠味

IMG_2493墾丁2  

 

是春天到了

鳳山體育公園的黃花風鈴開了

但吸引我注意力的,是綻放得燦爛的紅花風鈴

轉個彎,她就突然大聲的打著招呼說『春天來了』

是你說的:

有一種騷動在空氣中瀰漫著,花鳥草蟲都在竊竊私語

彷彿在這剎那,世間所有的生命都應約前來

與你相會,在這樣的一季初春裡

我心裡懸念著鳳西國小整排的黃花風鈴是否開了?

一種思念,寄放在花兒裡。只有我知道……

 

一路上看著好多道路兩旁的行道樹的花兒都開了

羊蹄甲、木棉花、九重葛、苦楝樹….都開了

一路貪著賞花,就一路看到了墾丁

你是知道的,楓港一轉~海的味道就濃了

人的嗅覺,可以記憶並分辨上萬種氣味

只是每個人會因為生命的記憶而對某些氣味特別眷戀

『海』的味道~我是熟悉的。到了海邊烈火咖啡館

IMG_2523墾丁3  IMG_2535墾丁4   

怎麼會有這樣藍的天?這樣白的雲?這樣低迴吟唱的海?

每次到墾丁,它總給妳比期望的多更多些

我撿了好些石頭,準確的說是撿了許多在海邊很美的石頭

但是,當妳拿在手上~當石頭離開了海

它的美麗漸漸消失,一種決裂的死灰面容在妳手上握著

真的很奇怪。在海邊的石頭,離開海也就懂了相思

我一顆一顆再丟回海裡『撿』有時不是為了帶回家

而是一種『自我療癒』的過程

未命名 - 2墾丁5   

今天是我父親的忌日

我試著騎車到金寶山探望父親….仍舊是騎不到

但是,我卻感覺到爸爸知道我的心

這回,我沒有跌坐在路邊哭。我迎著陽光

去。然後回來~完成自己對父親的思念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